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參觀帕羅學校 Part 2 - Venus 觀課 – 2017 Apr

小妹十分有幸,得到老師的邀請,到課室觀課,因為他們這節上英文,我就聽得懂。老師是全英語上課的,一句不丹宗喀話也沒說過。


Dechen 姪女讀小二,同學小組形式分坐~


我跟著契女的老師回課室,本來只想跟老師了解一下契女在學校的學習,契女的班主任也是他們的英文老師,她邀請我觀課。甫坐下來,老師先要同學們冥想一分鐘,本來吵鬧的課室,在一秒間靜下來,久經訓練的小朋友們立即收攝心神,準備上課。 




開始上課前,老師先要小朋友靜默冥想一分鐘,讓自己靜下來,然後就開始上課。



老師叫同學們先小組討論一下這堂的作文題目。




原來這天是幾天帕羅策秋假期後回來上課的第一天,英文老師就跟大家聊聊大家在這幾天假期做了甚麼~ 當然,老師是預期各位同學都有去參加策秋節慶啦~ 老師叫了幾位同學起來分享一下,老師見我過門都是客人,就先叫我契女起身分享,我契女本身害羞,加上我又在場,她就小小聲的答。沒想到老師會跟大家介紹我就是契女的Mummy~ 我以聽過契女的姑姐說過,契女的同學不相信她有個來自香港的Mummy,這天我就向同學們介紹一下,我的確來自香港啊~ ^_^

  

這班是小學二年級學生,老師發問,大家很踴躍舉手回答。



其他同學輪流分享~ 有同學買了新玩具槍,有同學買了新衣服~ 老師隨口笑說: "買了新槍啊,不要射我們啊~" 同學們也聽得懂,懂得笑,這班小學二年級同學英文不差啊~





大家分享之後,老師就說出這天英文作文的題目,就是 "What did you do in Tsechu holiday?" (你在策秋假期做了甚麼) 大家可以畫畫,也要用英文造句。

  

老師說: "不要寫 I go to Tsechu. 要寫 I went to Tsechu. 要寫 past tense." 這班才上了小學二年級兩個月的同學,已經懂得past tense 了,我記得小時候我到小學三年級中期才學過去式呢~




然後老師叫大家做堂課,同學們一邊討論一邊做功課,神情動態像一班大學生在做功課一樣~






  






做堂課中的阿女~


 









其也小朋友的功課~ 很有不丹特色的英文~





學校圖書館~



我送的圖書就給送來這裏,讓所有同學都可以借閱~











學校操場~ 事後,Dechen 太太告訴我,她的同事們以為來個新實習老師~~~~ ^0^ ^0^ ^0^ 姐姐我的樣子真有這麼年輕麼? ^0^


我喜歡這句座右銘:Tell me & I'll forget. Show me, I may not remember. Involve me & I'll understand. 我就是按這個方針去處理日常工作。



Khangkhu Middle Secondary Sschool, Paro, Bhutan


2004年創校,學生近800人,就PP班 (小學一年班的前一年班) 至第十班 (在不丹讀完第十班,會考一個全國考試,然後升上第十一班,讀完第十二班後,再考全國考試,升上大學)

2010年曾獲不丹教育局選為不丹十大中學之一,為帕羅學校之首 --> http://www.bbs.bt/news/?p=2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