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 VIII - 普那卡策秋與加薩溫泉之旅 - 農家熱石浴 - 2018 Feb

不丹的農家熱石浴是我很推介大家嘗試的不丹旅遊體驗~


不丹人世代以務農為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很多不丹農家後園會架起露天木浴盤,在盤裏放入燒紅的石頭然後灌水,人浸在木盤的熱水中,一天的疲勞盡消。


大家還可以一家大小一起浸,是家人聯誼活動。



現在 Dechen 的旅館 Spirit Of Bhutan Resort 也有這種農家熱石浴,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向 Dechen 查詢收費和預約啊~



我第八次不丹之旅的時候,Spirit Of Bhutan Resort 自家的熱石浴房還未起好,Dechen 特別帶我去這個農舍浸熱石浴,本地人也會來這裏浸熱石浴,因為不是所有不丹人家都有熱石浴啊~


這次我跟著 Dechen 一家,飯後一起去浸熱石浴,兩盤一房,自家朋友或家人可以兩個人一起,一邊聊天一邊浸。




我就跟 Dechen 家的小朋友也一起浸,一起玩水~



這兩個小不點,明明有兩個浴盆,就總是喜歡全都跑進我的浴盆,於是我們仨就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晚~



之後 Dechen 太太 Nima 安頓好家中各人在其他熱石浴房浸浴之後,就進來我們房,跟我們一起浸~



浸浴之後大家坐在迴廊,二月份帕羅的晚上挺冷,但我們浸完熱石浴,四肢百骸都暖暖洋洋的,全身放鬆,十分舒暢。不丹人習慣熱石浴之後,就一起喝酥油茶、吃茶點,然後大家談談笑笑的歡聚一個晚上~



Dechen 女兒浸完熱石浴之後一點都不怕冷,一邊吃著餅點,一邊跟農舍的貓在玩~

 

浸後大夥兒一起茶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