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不丹之旅第9回 - 爸爸70大壽不丹之旅 - 香港直航不丹 - 不丹國際機場入境 - 2018 Dec

Venus 2018年12月的第九次不丹之旅有兩大突破,第一,Venus 首次有機會乘直航機由香港飛到不丹,第二,我這次帶同我爸爸和媽媽在大當家 (我老公) 的陪同下,一行四人一起去不丹旅行!

香港出發去不丹是沒有恒常直航航班的,半夜在曼谷轉機是十分勞累的事情,所以就算我是不丹旅遊達人 (媒界朋友所贈雅稱),我也不敢帶著年長的父母去不丹。湊巧這次有機會遇上這班可遇不可求的包機 (一年可能只能三兩班),我就決定帶爸爸媽媽去一趟不丹!


我們這次乘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由香港直飛不丹,在香港機場閘口的顯示屏顯示出 "香港至百羅",實在感動,這個香港直航不丹的航班,我等了八年了!


在凌晨三時許在香港國際機場登上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的客機~ 在香港國際機場登上往不丹的航班,好感動~


甫上機我已經睡著,睡了兩個小時,機外已見晨光~


在飛機上看日出~ 


我們的航班 3:50am 起飛,航程5小時10分鐘,不丹時間 7am 到達不丹帕羅國際機場~


航班尚有約一小時去到不丹的時候,空姐就推餐車出來,給我們送上早餐,順便叫醒我們,準備下機~


不丹航空的西式早餐,很好吃啊~



我們的航班很準備,不丹時間 7am 便在不丹國際機場降落。我們剛下機,就見到另一班 Druk Air 航班降落~



我們步出機艙,12月尾清晨陰天的帕羅,其實挺冷的。


因為 Druk Air 那邊航班的的乘客也快將下機,我們航班的乘客也就快快進入入境大樓辦入境手續。
 

剛降落的 Druk Air 航班,正在泊位。


我們剛剛乘坐的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航機~


正在加油的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我們在停機坪拍完照之後,也進入入境大樓~


不丹國際機場的入境大樓融合現代機場最流行的玻璃天幕設計加不丹傳統式裝潢~


不丹國際機場的入境處應該是最好客的入境處,我每次排隊等過入境櫃檯都會拍照,從來無受到阻攔~


相信是不丹當局明白遊客甫下機入來到入境大樓,見到這樣亮麗新奇的不丹特色設計,一定忍不住要拍照,就索性讓大家拍到夠~



現代化玻璃天幕 mix 不丹式建築的入境大樓~



如果想兌不丹幣 Ngultrum,就先別趕著過去入境櫃檯,進了入境大樓,先過來不丹銀行 Bank of Bhutan 兌錢~



2018年12月25日的匯率~


我們的航班0653著地,0717我已過了入境櫃位,來到行李輸送帶面前,而且全機行李已全數運到,你絕對想像不到不丹機場是可以如此有效率~


行李輸送上的屏幕顯示行李來自"香港"~


取過行李之後,可以在出閘前,在到境大堂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