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 VIII - 普那卡策秋與加薩溫泉之旅 - 家族大野餐 - 2018 Feb

我每次回到不丹,Dechen 的家族一定會帶我去家族旅行,然後家裏的人一定會準備很多很多食物帶去野餐~



Dechen 家有時都會去野餐,主要是想帶小朋友出去玩~



不過我回不丹,就會一年一度幾個家庭一起去野餐,是家族中最大型的活動~



不丹人野餐很誇張的,我們共三個家庭十幾個人,駛了三輛車過來,大家帶備了地毯,十幾桶食物、水、茶、餐具等等~



不丹人野餐,暗暗然有點流程,首先來到野餐地點,我們選個不太猛太陽,不太當風的位置,然後把行裝放下。


大家幫忙舖地毯,圍成一個大圈,食物餐具放在圈中間。


然後大家坐下來,開始喝茶,帶來的茶主要是甜奶茶 Ngaja,和酥油茶 Suja。不丹人奉茶總是倒得滿滿,喝了又會再給你添,喝了又再給你添。


然後就會在地上打開小食,給大家分享或者傳吃,很多時會是不丹傳統的家中奉客或者自家吃的小食,如果炒米 (zaw)、蛋散,也可能是普通買回來的餅乾,總之是讓大家送茶的茶點~



Ajar (舅舅的意思,是 Nima 的舅舅) 特別從首都廷布過來跟我一起野餐,他特別在廷布很出名的高級西式糕點店買了西式糕點給我和大家分享。



The Corner

地址: My Mart shopping center 旁邊

網址: http://www.hangouts.bt/the-corner

本來我就覺得我是一心來不丹吃不丹傳統的食物嘛,不過跟小朋友一起試吃後,發覺這家The Corner 的西式糕點和包餅水準跟我們在香港吃到的差距不遠,不說完全不知是來自不丹的烘焙店,如果大家在不丹旅途上,真的很想吃點面包,可以來試試,The Corner 本身也是咖啡店,也可以坐坐喝咖啡呀~

  

大家坐下來一邊吃茶點,一邊聊天,小朋友們便跑來跑去在玩~ 不丹人野餐是全家總動員,有甚麼雖然用的都放上車帶來,這次 Dechen 連出生一個月的小女兒也帶來,於是連小女兒小床褥和蚊帳也帶來,把女兒放在我們的圈中,一起坐~



之後女士們就去準備食物,一般食物都是在圈中打開的,不過湊巧這天的野餐地點有個涼亭,我們在就把食物都在涼亭裏打開~


然後大家過來夾食物,所以今次有點像自助餐形式,一般就不是這樣的~


Dechen 的家族野餐每次帶的食物都很豐富~


Venus 聲演不丹家族野餐逐道菜介紹~


Dechen 的太太、妹妹、嫂子和家裏的幫傭在之前一晚和這天早上在家裏給我們準備~



食物款式很多,用不丹偏辣烹調方法煮出來的牛肉、雞肉、蔬菜,當然少不了炒紅辣椒,不丹紅米飯、面餅等等~

 



大家席地而坐圍圈在吃,一邊談天說地,度過一個愉快的野餐,享受一下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