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遇上不丹國王陛下 – 2017 Apr

我來到帕羅的第二天,也就是帕羅策秋的最後一天,這天我們也沒有很早出發,不過為了看曬大佛,晚了大佛會給收起,所以大約八時許便過來了。

走完斜坡,來到會場空地門外,就見到前頭的人潮開始向兩邊散開,中間留了一條通道,然後就從不丹朋友處得知,國王陛下要出來了!


沿路上山~


小丑出來一邊插科打諢,一邊叫大家開出通道~



然後國王警衞在前頭開路,國王就在後面出來了~ 下圖見到國王在哪裏嗎? 黃色袍那位啊!


我們今天很幸運,剛上到山崗,等不夠兩三分鐘,就見到國王陛下從會場步行出來了~ 



國王一面跟國民打招呼,偶爾稍停跟國民聊兩句,他來到我們跟前也跟我們說了兩句,後來不丹朋友告訴我,國王是說: "明年再見啊~"

照片見得到,今次見到國王真人,真的很高大呢~ 他有六呎高啊~


其實去不丹如果想見到國王,是有個小秘技,可以增加見到國王的機會,就是帕羅策秋! 幾年前,國王在帕羅策秋接見了一個住在帕羅的唐氏綜合症小朋友,之後每一天國王都在帕羅策秋探望這位小友,所以大家參加帕羅策秋,見到國王的機會會高一點! (當然這回事很講運氣的~)







國王走後,民眾又再次靠攏,擠進會場~





大家把握時間享受節慶氣氛~





外國遊客見我和一班不丹朋友在聊天,問我們可不可以跟她合照。我們一字排開,看看,個個都穿得鮮艷亮麗,但都沒有重複重疊,各有特色~



曬大佛的唐卡還未收起,大家都趕著來看~


民眾們都聚在空地野餐聊天~



帕羅宗後山斜坡也坐滿人,這山坡是看帕羅策秋舞蹈表演的天然觀眾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