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不丹之旅第10回 - 家庭聚會與激流之旅 - 不丹陽具圖騰的起源 - 求子廟 Chimi Lhakhang - 2019 Jun

不少旅客對不丹的其中一個印象是不丹街頭上不時會見到陽具圖騰和雕像,其實不丹最盛行陽具圖騰和雕像的是普那卡地帶,因為陽具文化的起源,就是在普那卡的 Chimi Lhakhang 奇米寺~



我第一次到 Chimi Lhakhang 是2010年,當年上求子廟的路上,全部都是稻田,現在仍是稻田,不過多了紀念品店,而很多紀念品店牆身上都繪有陽具圖案~



本來我們想駛車到奇美寺入口小徑外的停車場才下車,但前面有個工地,有輛工程車頂著小路,弄得大家都進退不了,大排車龍,於是我和 Nima 就下車,步行過去奇美寺入口小徑。








當年上奇米寺的路是田間小路,現在已經開闢成一條正式的路~


我體能是差到行一點點斜路也會踹氣的人,走完斜路,來到 Chimi Lhakhang 門前的大轉經輪,我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來到 Chimi Lhakhang 的內庭~ 


大家見到我手中拿著甚麼嗎? 猜到我正在做甚麼嗎?

Chimi Lhakhang 是紀念瘋癲聖僧竹巴袞列而建的,不丹的陽具崇拜,就是由竹巴袞列而起~ 



而由陽具崇拜延伸開去,人們就開始相信在奇美寺求子很靈驗,於是奇美寺又開始被稱為求子廟,我和 Nima 他們戲稱這裏為 Baby Temple~


這天我們趕著回Paro,所以我只夠時間來拜拜神,然後就趕著要走。



出入 Chimi Lhakhang 的斜路,兩邊種了藍花楹,六月初的普那卡,開著美麗的藍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