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VII – 帕羅策秋慶典之旅 – 參觀帕羅學校 Part 1 - 校園 & 早會 – 2017 Apr

這天我非常有幸可以去到 Dechen 姪女的學校參觀 ~ 





校園又大又美,校舍很新很潔淨的樣子~


早禱前,同學們在校園遊玩~


每天都有同學值日,負責打掃校園~



Venus這次去了探訪契女的學校,她的學校是小學暨中學部共用校園,所以校園特別大,這天早上我送契女,跟著她由校門走到她的課室放下書包,校園又大又廣又美,我也十分喜歡啊~

  



這天送大女上學,先跟她到她的課室放下書包~




契女在課室放下書包,轉身立即走出來,說要趕著去去操場早會,我就在後頭跟著過去操場。

  

上課前同學們在校園遊玩~


我走著走著,前面其他中小學同學也開始向操場走過去,準備開始早會。


不丹中學的教員室~


其實跟香港老師的教員室也很相似啊~


不過大家枱頭沒有電腦~


這裏有告示版列出哪位教職員放假~


我買了一套英文圖書,覺得如果放在 Dechen 家裏,就只有 Dechen 姪女和女兒三幾個小朋友可以閱讀,所以我和 Dechen 太太都覺得送給 Dechen 姪女的學校圖書館,給同學們一齊閱讀就最好~


所以作為教員的 Dechen 太太就帶我去見校長,讓我送上圖書~

 歷任校長~ 看上去,學校似乎開辦不多年~

學校有中學部和小學部,每天早上會一起集會早禱,然後才回課室開始上課~


來到操場,中學部和小學部同學,依班依次的排好,以唱誦經文開始早會。



然後跟著她和其他所有同學來到操場,時間剛好開始集會早禱~


不丹學校早會唱誦佛教經文,跟我們香港教會學校早會唱聖詩、讀聖經,如出一轍啊~



早上集會早禱~





學校有中學部和小學部,集會是小學和中學一起進行~



不丹學校的校服是不丹傳統服裝 gho 和 kira,小學部則跟香港的小學一樣,如果當天有體育課,上體育課的同學當天的校服則是體育服裝。



  


集會結束後,同學井然有序地迅速回到課室開始上課~


校長和老師們訓戒和宣佈各樣事項之後,早會就結束,這時候同學們很有秩序地一聲不向,按學校多年來已定路線,向四方八面有條不紊地迅速散去,回到各自課室,十分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