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不丹皇室生活點滴 - 2020 Jan

2020年1月31日:國王到不丹東部倫奇的 Dungkar 探望 82歲的 Kencho Tseten,Kencho Tseten是第一個在不丹2007年4月21日進行模擬選舉的人。


Dungkar 是不丹第一任國王的父親 Jigme Namgyel 的祖居,2007年,不丹為第一次全國大選做準備,國王來到 Dungkar 見證第一場模擬投票,而 Kencho Tseten 就是第一個投票的人。



2020年1月25日:國王與負責東部六省的四王子 Jigme Dorji 在東部 Dewathang 與不丹皇家陸軍人員及其家人慶祝 Daw Chunyipai Losar。Daw Chunyipai Losar是不丹陰曆十二個月的第一天,亦即是不丹東部新年。


2020年1月12日:國王在 Wangduephodrang 的 Tencholing 與第13屆童軍領袖訓練參加者會面。


63女62男童軍從不丹各地的十年級學生中選出,進行為期三週的培訓,訓練包括體育鍛煉、救援、援助、災難管理技能培訓,以及價值觀、團隊合作等課程。



2020/1/15: 國王主持第三屆國會第三期會議的開幕儀式


2020/1/23: 國王與來自全國各地資訊及通訊技術教師見面,這批老師在 Gelephu 參與為期12天的編碼培訓,以做好向學生教授編碼技術的準備。作為教育旗艦計劃的一部分,不丹教育部、不丹資訊技術和電訊部、皇家教育委員會與 Leap Learner 合作,由 2020年的學年開始在學校的PP班到12級引入編碼課程與學習。


Photo Credit: Facebook - His Majesty King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