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44集:印度最西一隅:古吉拉特邦 (下)

在Kelvin 兩集的印度古吉拉特邦訪問裏,我最深刻印象的就是「皇后階梯井」的故事:國家被攻陷,國王被殺,新王要求娶王后,王后答應下嫁的條件是新王要建起階梯井,在階梯井完工當日,王后就投井自殺了。



印度不止一個有這樣悽美故事背景的「皇后階梯井」,印度很多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階梯井,很多時都是當地王后下令建造,因為在古時 (可能甚至現代) 打水是女人的工作,階梯井方便婦女打水,而且在河水泛濫時,可以有儲水功能。

階梯井的裝置精美,很多以印度神話為題的浮雕,甚麼有Kelvin 在訪問中講述的古代印度女人 16 種化妝技巧,可謂今有Youtube 美妝KOL影片教學,古有打水浮雕學化妝!

ITA遊記 第244集:印度最西一隅:古吉拉特邦 (下)

主持:Kelvin, Venus
日期:2018年7月26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UAWlyV_i5vM



印度一直都不在我的旅遊清單上,我去旅行未至於要 "豪華嘆世界",但我也不想太勞慮,負著心理壓力的踏上旅程,這集聽Kelvin 說,印度之旅中,他不時要找些 Coffee shop 或者返旅館休息一下,逃離一下印度街頭上,讓他頭痛勞慮的廢氣、雜聲、煩擾,我想印度暫時不是我杯茶,我還是聽聽 Kelvin 講印度好了。
Kelvin 說旅途中有一天,他為影靚相,去了景點對面建築物,拍門請人讓他內進拍照,而最神奇是他是去了一家頗有規模的證券公司,而公司的職員竟然會讓他內進拍照!故事教訓一:凡想做的事,試試沒壞的,就即管去試試。故事教訓一:我作為業界從業員,不禁要問,印度的行家完全沒有 Physical Security 的警覺性啊。

今集Kelvin 帶大家走出亞美達巴德 (Ahmedabad),到訪兩個擠身世遺名錄的古蹟:古吉拉特邦的藝術瑰寶「皇后階梯井 (Rani-ki vav)」和融合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特色的中世紀建築群 Pavagadh - Champaner,還有文化名城 Baroda (Vadodara)。

這裏可以到Kelvin 這篇遊記「印度皇后階梯井 地下建築瑰寶」讀 Kelvin 的遊記和階梯井美麗的照片:https://kelvinchong.blogspot.com/2018/06/mind-and-life-india-queen-stepwell-pata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