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香港 - 印度遊樂會 Indian Recreation Club

印度遊樂會 Indian Recreation Club

地址: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63號(香港大球場對面)


香港有多個私人遊樂會,不少是有種族背景的,雖然現在也開放會藉予其他國藉人士申請,不過我們一般對這些遊樂會也不太認識。之前有一次印度遊樂會舉辦 "板球同樂日",我就特地去了印度遊樂會參觀一下。


印度遊樂會成立於1917年,麼地獲選為主席,直至1925年。印度遊樂會於1918年獲政府分配現在的會址。遊樂會一直發展板球、網球、草地滾球,成員在本地聯賽得到好成績,甚至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



雖然我這天來印度遊樂會參加板球同樂日,但印度遊樂會其實於1980年代已沒有再發展板球項目,轉而專注在草地滾球和網球。



印度遊樂會約有500多名會員,雖然印度遊樂會現開放給所有國藉人士申請會席,但也有分不同種類會員,Ordinary Member 是18歲以上印度、巴基斯場或馬拉裔男士,Subscriber Member 是18歲以上非印度、巴基斯場或馬拉裔男士,Lady Member是18歲以上印度、巴基斯場或馬拉裔女士,Lady Subscriber Member是18歲以上非印度、巴基斯場或馬拉裔女士,另外還有家庭會藉、學生會藉、運動會藉等等。


Ordinary 和 Lady Member 入會費HK$3,000,月費HK$600,男女Subscriber Member入會費HK$15,000,月費HK$600。


印度遊樂會餐廳有印度餐供應~


Date of visit: 2017 Mar

Reference:

http://indianrecreationclub.com/membership/
https://gwulo.com/node/35608#12/22.2826/114.2063/Map_by_ESRI-Markers/100
https://www.btbmagazine.com/irc-100-years-milestone-by-the-indian-recreation-club/
https://geoexpat.com/articles/out-about/joining-the-cl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