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資訊篇 - 兌換 / 上網卡 / 資料搜集 - 2016 Nov

兌換 - 汶萊

新加坡幣在汶萊通用,兩種貨幣1對1兌換,我建議大家先在香港兌好新加坡幣。據說汶萊民間都喜歡留著新加坡幣自己用,因為出國旅行,用新加坡幣兌換方便。

我當時兌不夠新加坡幣,去到汶萊要再兌錢,旅館職員教我去碼頭前的 Jalan McArthur那邊兌錢,結果我去到那邊,原來都是匯款公司,不做貨幣兌換。

 汶萊紙幣正反兩面


後來我再問人,回到 Yayasan Shopping Complex,才找到找換店,營業時間是每天 10am-7pm。1美金對1.32汶萊幣,我用港幣兌美金是 USD1 = HKD7.769,所以我兌汶萊幣大約是 B$1 = HKD5.89


如果大家沒有預先兌換新加坡幣,建議大家甫去到汶萊機場,就上1樓離境大堂的兌換店兌錢。


機場交通 - 汶萊

據了解,如果預先在網上預訂了旅館,旅館應該會派車來接載旅客,不過因為我太遲上網預訂,沒有好好的跟旅館聯絡,去到汶萊機場,有出租車司機來招攬生意,我之前看過資料說過機場沒有甚麼公共交通工具往市區,唯有乘出租車,B$20 (被宰了~)。

所以要預早跟旅館聯絡,安排交通啊~

機場交通 - 沙巴亞庇


在亞庇機場出了閘,往找機場出租車的櫃位,出租車出市區的旅館劃一 MYR30。


 亞庇機場抵境大堂

離開沙巴時,由亞庇市中心往亞庇機場,我經沙巴遊預訂出租車,也是MYR30一程。

上網卡 - 汶萊

在汶萊機場甫出閘,就見到電訊商,出示護照,支付 B$10,可以買 有 1GB 數據的電話卡,相對我之前去的國家,算是貴。我在汶萊三天,臨離開前,收到短訊說我的數據差不多用畢,叫我要增值。


資料搜集 - 汶萊


汶萊的旅遊資訊相對較少,我在旅遊博客 Yoyowing 的專欄讀到一些有用資訊 - ->  https://goo.gl/6kXADx

之後我還在面書直接向Yoyowing 查詢汶萊旅遊資訊 - - > https://www.facebook.com/hkyoyowing.page

今次旅行參考過的旅遊書包括:

今個假期遊汶萊 / 黃照康著 - 香港 : 知出版, 2012.


Lonely Planet 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


資料搜集 - 沙巴

沙巴食玩買終極天書 / 周綽兒, 鄭曉彤作 - 長空出版有限公司, 2015.


馬來西亞王 : 吉隆坡、馬六甲、檳城 、沙巴 / 馮家偉, 高俊權執行編輯 - 經緯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2014.


沙巴玩到盡 / 蔣攸夏著 - 明窗出版社,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