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汶萊 - 汶萊皇權博物館 - Empire Hotel - Day 4 - 2016 Nov

這天早上我留在房裏休息,退房前一小時突然下起大雨來,我還暗自擔心,豈料到退房時間,雨就停了,而且之後整天陽光普照~

這天傍晚我就離去,我首先去汶萊皇權博物館參觀,而後到 Empire Hotel 吃下午茶~

 Empire Hotel

 Empire Hotel

 Empire Hotel

 Empire Hotel

***********************************************

這天從旅館退房後,我去了汶萊皇權博物館參觀~




斯里巴加灣的街頭沒甚麼行人,我就步行過去博物館~


汶萊皇權博物館 Royal Regalia Museum

地址: Jln Sultan Omar Ali Saifuddien, Bandar Seri Begawan BS8611汶萊

電話: +673 224 4545

開放時間: 每日9am - 7pm, 星期五 9-11:30am, 2:30pm-5pm (4:30pm 最後進館)

門票: 免費



博物館建築是一個大型的金色圓頂結構,內部主要使用大理石建築。


博物館內不准拍照,大廳則可以~


博物館內不准穿鞋,博物館有拖鞋提供,大家要在門口的儲物櫃放下袋子。


館內陳列汶萊王室歷史文物,王室照片,國王登基的儀仗用品,蘇丹登基銀禧紀念慶典有關的物品和武器,王家儀式所使用的物物,鑲有珠寶的王冠、加冕儀式的用具、服裝,還有各國禮物等等,博物館於1992年9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


博物館入口大廳的主要陳列品是一架巨大的戰車,在汶萊1992年慶祝蘇丹統治汶萊銀禧紀念之際,蘇丹乘坐這輛戰車在遊行隊伍簇擁之下,送穿過城市街道。











離開博物館之後,我去了斯里班加灣的公車總站,打算乘公車去 The Empire Hotel。我朋友很推介我去 The Empire Hotel 參觀,而且我們約定了在 Empire Hotel 一起吃下午茶,所以我一定要能夠自行去到。

我早一天已經來到這公車總站探路,也看清楚公車路線圖,是有 57號和58號可以去到 Empire Hotel。我之前問朋友乘公實詳情,她竟然告訴我,她不太清楚,因為在汶萊土生土長的她,沒乘過公車!汶萊大部份家庭有車,而且本國生產石油,油費很低,所以大部份人不用依賴公共交通,所以斯里班加灣的公車服務時間也只由上午6時半至下午6時。


我來到車站等車,這公車站在大廈下面,又焗又暗,又沒有顯示發車時間,我只能在每輛公車到站時或者準備離站前,趕上去看清楚會不會是57號或58號車。像我這個遊客樣的候車客實在太礙眼,惹來在公車站外等客的計程車司機不時過來跟我兜生意,開價B$20。不過我又不趕時間,又知道一定有公車去,所以堅決等公車。


等著等著,等了差不多一小時,信心也快要動搖的時候,終於見到我要乘的公車來了!


順利上了車,車費才 B$1!車子一直開,越開越偏遠鄉郊,又乘了差不多一小時,當信心又開始忐忑的時候,我終於來到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了!


這時我這晚離開汶萊之前的最後一個景點,是汶萊最豪華的酒店 Empire Hotel,讓我享受一個悠閒舒適的下午~



The Empire Hotel and Country Club 汶萊帝國酒店

地址: Jerudong, BG3122,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網址: https://theempirebrunei.com & https://www.facebook.com/theempirebrunei/
電話: +673 241 8888
電郵: info@theempirebrunei.com



汶萊帝國酒店是汶萊最具代表性的五星級飯店,早期是汶萊皇室接待外國元首、賓客的私人酒店,直到2001年才正式對外開放。



花了兩個多小時才來到,本來等車中途有點想放棄,是因為汶萊朋友紹才堅持要來,來到就發覺沒介紹錯~


 


Empire Hotel 室內裝潢很有氣派,而且空間寬敝,讓人有很舒心安靜的感覺~



帝國酒店是2000年APEC亞太經合會的舉辦地,有500多個客房,包括47間套房和16棟別墅,最大和最豪華的帝皇套房,面積為666平方米,內有室內游泳池和電影院。酒店裏有五家餐廳和酒吧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酒店另一個著名之處是其18洞高爾夫球場,還有游泳池、桑拿、健身中心、網球場、壁球場、羽毛球場、保齡球場和桌球室。


我在Empire Hotel 散步參觀,酒店保養得好,但看上去沒太多住客~



酒店方面也任由我這等遊客在酒店裏隨意散步,酒店很大,有不同的景區,泳池、沙灘、內園,可以走動的地方很多。











參觀完之後,我便回去lounge high tea~


 




兩人份HighTea不用HKD240 (37.4汶萊幣),還無限添食~ 不過見網上有人指曾試過來到的時候剛好滿座,為免失望,大家最好試試事前先預訂留枱。






朋友來到酒店跟我一起共進下午茶之後,就開車送我去機場了。很感謝朋友這三個晚上的陪同,讓我有難忘又深入的汶萊之旅。


機場很大但幾乎沒人,不用排隊便可以辦登機手續。


然後櫃檯的地勤人員說,你是商務客位乘客,不用自己走來櫃位辦手續的,你坐在那邊的梳化,我們會過來幫你辦手續的~


我因為太遲才決定這趟旅程,買不到適合時段的機票,於是加了一點錢,這段乘商務客位。因為加的錢不多,我自己也忘了自己是商務客位乘客。


也沒甚麼,反而應該不會有下次機會再來了~



入閘後就記得過來商務乘客候機室~

 


可以吃些茶點,舒服悠閒的等~







從Sky Lounge 看下來機場大堂,大堂很大,顯得人不多。


上到飛機,商務客位乘客獲派一杯果汁,然後飛機幾乎是全程關著燈由汶萊飛往沙巴~


機程約一小時便到達~


我的汶萊之旅來到這裏就來到尾聲,之後就是沙巴之旅~

我回到香港後,在 ITA 的網台做了一集汶萊之旅訪問,大家可以在這裏收聽 - "ITA遊記:汶萊的想像與落差"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7/01/venus-ita-ita-201.html

Remark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oyal_Regalia_Museum
https://jeutravel.com/brunei/getting-around-in-brunei/
https://de.wikipedia.org/wiki/The_Empire_Brun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