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沙巴 - 亞庇中央菜市場 - 手工藝市場 - 菲律賓市場 - Weston 紅樹林 - 看長鼻猴 - 看螢火蟲 - Day 5 - 2016 Nov

這天我在沙巴市逛逛,然後下午參加半日團去紅樹林看長鼻猴~ 先看看照片~

Weston 紅樹林看長鼻猴


 手工藝市場

 Weston紅樹林日落

**************************************************
入正題,這天早早上起來,先在附近吃早餐~


我特別選了不包早餐的旅館選項,因為馬來西亞街頭實在很好吃,不需要旅館的早餐~


我當然先來個咖喱面加凍咖啡~


然後在市中心閒逛~




天氣很熱,太陽很猛~




行到海邊看看~



亞庇中央菜市場(Central Market)




去旅行我挺喜歡逛本地人菜市場,看看本地人吃甚麼、用甚麼~



賣日常吃用的蔬果外,這邊還有乾貨、乾果等物~





手工藝市場(Handicraft Market)



我有細意逛這手工藝市場,因為我想買幾對耳環,不過每每看上喜歡的款式,看真一點,都總是回教姑娘用來夾頭巾的飾物~


最後我也買了兩對耳環,不錯啊~



菲律賓市場(Filipino Market )


這邊也是一些乾貨,看看好了~


沙巴街頭




沙巴的太陽太猛,差點熱溶了,還是躲回酒店~





下午一時半回到旅館,在旅館大堂等旅行社來接我,下午跟團去 Weston 紅樹林看長鼻猴。


車行了大半小時,就在中途站停下來,大家吃點串燒小食。


然後車又開了大半小時,來到到Weston地帶,我們先去一個民家吃下午茶~



我們這兩小時車程中,途路大雨不停,在中途站吃完串燒上車,更加雨大得我連前路也看不清,前車車牌也看不見,看著前方迎來一片又一片深黑色的雨雲,我甚麼已經不是擔心能否看到長鼻猴,而是擔心我們的車子繼續在暴雨中趕路,會不會有交通意外!


本來我已經在心中打定輸數,出乎我意料之外,來到 Weston 民宅,導遊才剛派了雨衣給我們下車時用,雨就停了,而且慢慢地還有雲間有一點陽光。



莫非這就是東南亞每天下午必有的大雨? 難怪雨勢如此猛烈,健談的導遊卻一句也沒說過下雨會可能不能出船的話來~



這民家看來特別光鮮的,可能做遊客生意賺得到,亦因做遊客生意,家中也得修得雅緻一點。






桌上放著小食,我們也大家來吃點~




這條村子都是水上屋,高腳的架在海面,水漲時,下面是水,水退時,下面是淤泥。


這村子的人家都愛園藝,很多戶人家屋前都種了些鮮花~


下午茶後,導遊帶著我們在穿過村子,來到河邊的小碼頭上船。



船開了不久,我們到了紅樹林,首先見到一群普通猴子~






Weston 紅樹林遊船河


然後船繼續開,沒下雨,我們還看到Weston 的晚霞~


沙巴天氣炎熱,下過雨後乘船,風迎面吹來,特別涼快~




船繼續沿紅樹林深入駛進去~


終於遠遠見到幾隻長鼻猴~


我們真的看到長鼻猴啊!我自己沒有帶備望遠鏡等觀猴裝備,倒是旅行社準備有素,導遊給我們遞上望遠鏡,我們可以輪流借用,觀看長鼻猴近鏡。


長鼻猴怕羞,常用背部向人,今天能拍到長鼻猴的長鼻,十分難得~


看完長鼻猴,我們便欣賞著紅樹林的晚霞回程~



Weston 紅樹林遊船河



河兩岸很多沿河以居的民家~





看完長鼻猴,我們回到民家吃晚飯~



這民家的貓女剛生了小貓,導遊抱起其中一隻,我們抱來玩,很可愛,還不足一個月大~


把貓BB抱到胸口,牠就伏在胸口,伸爪爪實不肯放,生怕會掉下來的樣子~

 

民家的廚房,吃完我們就幫忙把餐具送入廚房~





吃完晚飯,天色也已黑齊~


我們還有節目~


我們又再出發去碼頭~


再次坐船出發~


這回我們出發去看螢火蟲! 相機拍不出來,不過現場所見,樹上滿是螢火蟲的白藍色點點光,佈滿樹林,很美很美~


這影片不是黑漆漆一片的,片段一開始,就會見到漆黑中很多點點閃光,這些全是螢火蟲,透過這非專業鏡頭,看上去已覺不少螢火蟲,我們在現場看,是在我們面成千上萬的銀藍光點,不斷閃呀閃呀,螢光蟲還飛到我們手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