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汶萊 - 賽義夫丁蘇丹清真寺 - Yayasan Shopping Complex - Day 1 - 2016 Nov

下午在香港出發,來到汶萊首都斯里班加灣的機場已經下午六時多,去到旅館安頓好再出來,已經是晚上八時,我先去賽義夫丁蘇丹清真寺逛逛。

賽義夫丁蘇丹清真寺

奧馬爾·阿里·賽義夫丁蘇丹清真寺 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

地址: Jalan McArthur, Bandar Seri Begawan BS8711 Brunei




清真寺夜景是美的


//賽義夫丁蘇丹清真寺被譽為亞太地區最壯觀的清真寺之一,也是一個主要的旅遊勝地,被汶萊人認為是國家的主要標誌。//

 

//清真寺以第28任汶萊蘇丹奧馬爾·阿里·賽義夫丁三世的名字命名,完成於1958年。//


不過晚上八時的汶萊街頭的確水靜鵝飛~



大家要留意清真寺的開放時間,計好時間過來參觀,也建議一下大家,盡量避免星期五到汶萊旅行,因為汶萊國家重視宗教,星期五除了少量華人商店會營業,其他所有店舖和機構下午都會關門去清真寺祈禱,整個首都會像冬眠了一樣,沒甚麼可以看的~




幾乎沒有其他人來到這裏,我想找人幫我拍照,也要等很久才有一組遊客來到,可以請他們幫我拍照。




白晝在開放時間來到,就可以入內參觀~



//清真寺由大理石尖塔和金色的拱頂組成,並有裝飾著噴泉的庭院和花園。//


 

//清真寺四周環繞著無數的樹木和花園,在伊斯蘭教被認為是天堂之意。//


因為不可以入內,我就在慢慢的在清真寺外圍走一圈,拍下清真寺美麗的夜景~

 



然後慢慢的步離清真寺,過去對面的商場~



按旅遊書的介紹去到清真寺對面的 Yayasan Shopping Complex

Yayasan Sultan Haji Hassanal Bolkiah Complex

地址: Jalan Pretty, Bandar Seri Begawan, BS8711, Brunei Darussalam

營業時間: 每天10am-10pm

網頁: http://www.yayasancomplex.com


後來聽汶萊朋友說,當年商場新開幕時的確很熱鬧,畢竟汶萊生活很悶,沒甚麼好做。不過後來熱潮過後,這商場也靜了,也沒有甚麼看頭。



我過來這商場,本來打算總有餐廳可以吃晚餐,結果這裏的商場像個香港的領展商場,只有KCF和一兩間快餐。




最後我在門外的外餐檔點了幾串串燒做晚餐~




汶萊首都斯里巴加灣的晚上很淡靜,街上幾乎沒有路人,馬路上只有匆匆而過的房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