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汶萊 -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 傑米清真寺夜景 - 加東夜市 - Day 3 - 2016 Nov

這天我去了國家公園玩,晚上有汶萊朋友帶我去看傑米清真寺看夜景~ 先看看照片~

 傑米清真寺夜景 ~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加東夜市

*************************************************************

入正題~ 斯里班加灣沒甚麼太多的好玩,在汶萊的第三天,我過去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玩玩。

本來我想在旅程的第二天就去,不過因為我沒帶了太多新加坡幣在身上,要在旅程的第二天去兌換,到第二天傍晚回旅館給旅行社付費,一天的旅程60元汶萊幣,所以旅程的第三天才到國家公園。


旅行社的房車 7:30am 在酒店接我去碼頭上船


然後乘45分鐘快艇來到 Temburong,船上所見,都是本地人,都似是上班和日常生活需要而乘這快艇過來 Temburong。


Ulu Temburong 是汶萊國境,但與斯里班加灣那邊的國土並不接壤,走陸路的話,是要先進馬來西亞境,再進入 Temburong 地區~


不過乘這專線快艇,就不用帶護照出入境,直接去到 Temburong~


去到 Temburong,見到導遊,也跟我的團友相認,今天客少,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孩,我們先去吃個汶萊式早餐。



然後再坐小艇~



進入熱帶雨林~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下船後,進入國家公園地帶,要先簽生死狀。


走過鐵索橋~

 

開始往山上走~


走上900多級上山~


走山路我很不行,幸好只有我們三個女士,她們兩個遷就我的體能,龜速上山。


然後我們來到鐵塔高台~


畏高的人是上不了來的~




今天去了Temburong 熱帶雨林,我們爬了九百幾級樓梯上山,再爬了22道鐵架,才來到樹頂來這趟 Canopy Walk~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 樹頂行 Canopy Walk

  




其實也沒有很特別,就是在塔頂,這個樹頂的高度,看一看國家公園森林的鳥瞰景色。

 


Ulu Temburong 國家公園 - 樹頂行

  






回來地面,再走下山,回到小艇停泊的河邊。



不一會就下船進入一處叢林~



小路的盡處有個小小瀑布,我們在小瀑布的小水池前坐下來,讓 Doctor Fish 咬腳上的死皮~


哈哈~ 小魚不斷在啄著啄著我們的腳掌,痕得我們不停傻笑~


之後我們坐橡皮圈,順河而下~


玩開心河啊~



風平浪靜,我們坐在橡皮圈裏,仰頭看著天空,放空~


然後導遊示意我們跟著她在一處靠岸~


上了岸,這裏有一個木搭建築群,原來我們的旅程已經完結,這裏是我們更衣梳洗和吃午飯的基地。


看這裏的木屋,應該是有招待客人住宿的。



這天的午餐是簡單的炒飯、肉類、蔬菜等~


女孩是大陸人,在香港做一個學期交換生,剛巧有一星期假期,就來汶萊玩。她說她上網找民宿,找到大約HKD100一晚的住宿,在斯里班加灣的河邊。


吃完午餐後,我們便乘小艇回程~



回到碼頭等船回去斯里班加灣~





回到斯里班加灣,旅行社的車送我回酒店,我回去梳洗好之後,朋友來接我去加東。傑米清真寺在加東地區,從我入住的酒店步行過來是來不了,公車服務到晚上6時半便停止,而計程車服務在市中心也甚罕有,所以如果不是汶萊朋友接載,我晚上是來不了看夜景。


傑米清真寺 Jame' Asr Hassanil Bolkiah Mosque

地址: Simpang 127, Bandar Seri Begawan, 汶萊

地圖: https://goo.gl/maps/imzypjXtkvUntNzj7



傑米清真寺是現任蘇丹於1988年建造,1994年開幕,以慶祝國王48歲生日,當地人稱為 "國王的清真寺"~

 

蘇丹如果沒有特別工作,星期五的祈告時間也會來到傑米清真寺,與民眾一同祈告。圖中以布蓋著的這扶手電梯是蘇丹專用的,他來到的時候才會開動。


 


 

據說因為現任蘇丹為第 29任蘇丹,所以傑米清真寺便建有29個尖頂~


 


寺內男女兩個朝拜室分别能容納3500人和1000人~


 



然後我們去到加東夜市~



汶萊加東夜市市場 Pasar Pelbagai Barangan Gadong

地址: Simpang 37, Bandar Seri Begawan, 汶萊

營業中: 每天 15:00–22:00

地圖: https://goo.gl/maps/pLUsDjC6tJfcnCCcA




這天是平日,夜市人流不多,但攤檔全開,賣的食物種類不少,只不過食物看上去都油油炸炸的,我又沒有特別很有興趣~




汶萊朋友帶了我去加東地區一間印度餐廳吃晚飯~



Tandoor.com

地址: Unit 3&4, 1st Floor, SPG.235-7, Kampong Kiarong, Brunei

電話: +673 882 9495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ndoor.combn/

營業時間: 每天11:30–14:30 & 18:30–23:00



不喜歡吃印度菜的我也覺得好味道~ ^~^



Sour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me%27_Asr_Hassanil_Bolkiah_Mosq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