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汶萊 & 沙巴生態之旅 - 汶萊 - 水上鄉村 Kampong Ayer - 水上清真寺 - 水上學校 - 水上消防局 - Day 2 - Part 2 - 2016 Nov

 水上鄉村 Kampong Ayer

 水上鄉村較富裕的區域

  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

*******************************************************************
看完紅樹林長鼻猴,水上計程車回到水上鄉村這部份繼續行程~





水上學校的教職員正在搬一些書本上小艇~


這算是水上校巴吧~


水上消防局~ 裏面有消防車呢~


水上屋村一年總會發生好幾次大小火災,實在有需要在村裏建消防局~


Sungai Kebun Fire and Rescue Station



另一間水上清真寺~ 我沿路最少見到三間水上清真寺,不過這些清真寺都不真的建在水上,而是建在水邊,寺身是與陸地相連的~



水上警局~




水上學校


水上學校



水上鄉村有十幾個這種正式建好的小碼頭~

 

食水管~ 水上鄉村有很多縱橫交錯的小橋,食水管也跟著小橋舖設~



坐完水上的士,一般會送我回上船的碼頭,不過我請船伕送我到水上鄉村的其中一個Jeti (碼頭) 就可以,因為我想上水上鄉村逛逛~


然後我開始走在水上屋村的木橋上~




上岸這一帶的水上屋十分簇新光鮮,是以石屎建成,看過去,住戶的家境都似乎屬小康家庭,經濟資源也似乎比較寬裕~







走在木板橋上,在縱橫交錯的水上屋村 Water Village 漫遊~





其實我本來是想在水上鄉村找餐廳吃午飯,水上計程車的船伕在一個有餐廳的碼頭放下我,但我見那餐廳實在太簡陋,而且時間尚早,還未肚餓,所以決定走進村裏找餐廳~




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

  

消防局~


食水管~


有些橋是掘頭路~




小艇來回穿梭於水上屋村上~






在剛才乘水上計程車時,見到這座最宏偉的水上清真寺,在水上鄉村散步時,想步行過去,最後發現原來這清真寺在對岸,於是在碼頭等船過去~


下船後,直接朝著清真寺走過去~


其實清真寺也是建在陸地上~


這是這趟水上鄉村之旅中,見到最宏偉的水上清真寺~


從 Google Map 查到,這清真寺叫 Duli Pengiran Muda Mahkota Pengiran Muda Haji Al-Muhtadee Billah Mosque~


 

來到的這個時候,是平日的下午,人們都正在上班上學,沒幾個人在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

  




逛完清真寺,我也在水上鄉村逛了三小時,著實也累了~


起步回程之際,聽到附近有小孩子玩水的聲音,轉頭看過去,竟然是花錢也看不清楚的長鼻猴!!!


就在我面前五十米,幾隻長鼻猴在水邊打鬧玩耍,玩得不亦樂乎~


幸運偶遇長鼻猴玩耍

  

 水上屋村

  

加錢遊紅樹林也只見遠遠見到一隻長鼻猴的背影,在這裏卻不期而遇上幾隻活潑又精靈~


回小碼頭截水上計程車送我回去,我在騰雲閣尾站下船,省了由Jalan McArthur 那邊步行回來的時間。我約了朋友5pm在酒店見,尚有點時間,我打算去皇權博物館~

途經汶萊歷史中心~



來到汶萊皇權博物館,但工作人員說還有半小時關門,不讓再入~


唯有在街上閒逛一下~



特別去市中心的公車站視察一下,這是汶萊首都斯里班加灣的公車路線總圖~


因為我後天打算搭公車~


傍晚回到酒店,跟朋友在酒店大堂會合,然後他們帶我去到另一個水邊小村~



日落後~



後面有富人的房子~



入黑前的水上鄉村,另有一番景緻~




還帶我嘗一餐汶萊中式海鮮晚餐~


認真好味道,跟在中式海鮮十分出色的香港,相差不遠啊~


聽汶萊朋友說,汶萊的雖然臨海,海產不算很多,出口量不夠成為經濟主要來源,只夠國內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