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香港 - 嘉頓山夜景

過了復活節之後,疫症情況稍好了一點,我們想出去走走,但又不想走遠,又不方便去室內地方,於是想起了我想去很久的嘉頓山夜景~


如果要幫這張照片起個標題,應該是叫 "出關"!我八個週末閉關不出之後,第一次出門逛逛散散心。



耳聞嘉頓山夜景大名已久,曾有一次想上去,但不肯定路徑,見路口不正式,又怪怪的,便在路口放棄了。



這次我先在網上找了影片,查清楚路徑,其實很簡單,就是美荷樓青年旅館旁,直走到山邊,再沿著看似非正式的石級 (有扶手的,其實也正式) 上去,上到頂便是。我體能差,又行得慢,也是十來分鐘到頂。



看到這個夜景很感動啊~ 香港的萬家燈火~



這個角度看去,我有點覺得是湖面倒影的感覺~


矮的一排應該是以前機場在九龍城,所以物業有高度限制,高的幾楝,就是近年的新樓~


不少青年人帶來食物,有人帶外賣,也有人帶小桌几加食物盒,坐在石壆上,一邊看夜景,一邊晚餐~




我們便坐在石壆上,看著夜景聊天~



這輯相片還是應該叫做 "女飛賊重出江湖"? :P




人口密集的地方,才會見到萬家燈火這看似繁華的景象,奈何腳下這片繁華,是香港最貧窮的地區。









Date of visit : 2020 Ap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