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古巴 - 渡假小鎮 Vinales - 菸草田騎馬之旅 - Day 6 - 2015 Mar to Apr

民宿女主人給我預備的早餐~ 又是多得吃不下~


Lucilo 大叔幫我預約好今天騎馬, 早餐後, 我便到Lucilo大叔家, 馬伕哥哥已在大叔家門外等我. 馬伕哥哥叫Jon (其實他另有西班牙名, 不過我記不住, 所以用了英文名), 不過今天不是Jon 帶我騎馬, 是他弟弟 Michael (又是另有西班牙名~). Jon 把我帶到Michael 和馬兒等待處, 今天我會跟另外一對美國夫婦同行.

今天騎的馬馬~


又一年沒上馬, 今次騎馬很開心, 很喜歡這隻馬馬, 能跑, 又不過度, 按我腳下指示加減速度, 絕不鬥氣, 很乖!


那對外國夫婦不曾騎馬, 所以Michael主力幫他們, 我就自顧可以了.


當初決定去Vinales, 就是因為可以騎馬遊覽, 實在太開心了~ 讓馬兒跑著, 吹吹風, 就很舒服~


其實這不是為了騎馬而騎馬的旅行團, 而是為了遊覽而使用騎馬這種"交通工具", 因為日間這裏太陽很猛很燙, 如果靠自己雙腳行走其中, 我肯定支持不了. 但換成騎馬, 我就如魚得水, Michael 見我懂騎馬, 叫我策馬領前, 他騎馬殿後, 讓那對美國夫婦走在中間.


我騎馬領前, 當然不認得路, 於是見路便走, 到分差口便停下, 等他們上來, 或者Michael從後頭傳來指示, 偶然訊息誤傳, 我要從老遠跑回來跟上大隊.

走錯了方向, 回來跟隊尾~



騎了半小時, 我們來到農舍前泊停馬仔~


然後進入這家農舍, 這裏是我們的景點, 也是給遊客的購物點, 這裏可以買椰青, 可以點酒精飲品, 負責人也讓我們免費試雪茄~


負責人先向我們示範卷煙~



其實也不是甚麼雪茄製作過程, 不過是把菸草捲捲捲, 捲成雪茄, 就是這樣~



買完雪茄抽完煙, 我們又再上馬. 烈日當空, 迎面見到步行團的旅客在田間行得辛苦, 我騎著馬, 輕輕鬆鬆的在田間跑著, 涼風輕吹, 好不愉快. 在這裏, 這樣簡單的騎馬遊 (說不上騎馬旅行團), 領導 (還是導遊?) 沒甚麼規限的, 我騎馬領頭, 興之所至便開步跑一會, 十分舒爽.


輕步於菸草田間~


馬兒自己會跑, 又不用自己行, 是省力又舒適的旅遊方式, 如果你喜歡騎馬, 就更加享受, 就算不會騎馬, 就像跟我同行的美國夫婦一樣, 坐著觀光也就好了.


在田間走了大半小時, 我們來到一個溶洞的入口, Vinales 這地帶有好幾個溶洞開放給遊客參觀, 在入口付2 CUC入場費, 我們跟著前面的遊客和溶洞的導遊入內, 隨領頭的導遊有手電筒外, 洞內可謂漆黑一片, 不過現在人人有手機, 隊中就有好幾個旅客用手機照明, 所以我們還清楚看到路.


這個溶洞較淺, 盡頭是個水潭, 導遊說大家有興趣可以下去游水, 有幾個貪玩的男孩真的跳下去游個痛快.



溶洞之旅約半小時, 我們回到洞口, 找回自己的馬匹, 便上馬離去.



接下來是一個多小時的騎馬旅程, 在無盡菸草田中跑呀跑呀, 這次我可謂過足癮.


下午二時, 導遊Michael 著我們把馬繫在樹下, 然後他帶我們到前方荼寮喝點飲料. 坐下來跟美國夫婦說起, 他們在古巴作兩星期自駕遊, 從東南部古巴第二大城 Santiago de Cuba 開始, 一路駕車由東至西橫跨古巴, 下一站夏灣拿, 也是他們旅程的尾站.


他們說很喜歡Santiago, 那裏是充滿音樂和舞蹈的地方, 但人就比較貪錢, 他們租的汽車, 翌晨出來車軚洩了氣, 正在不知道如果是好, 就有人走出來說付他幾個CUC, 可以幫忙弄妥, 美國夫婦深知根本是賊喊捉賊, 不過也沒作聲.

他們也很喜歡 Trinidad, 我也曾考慮去 Trinidad 但因車程太長 (由夏灣拿至Trinidad 要五個多小時車程, 夏灣拿至Vinales只需兩小時), 所以放棄了. 不過他們說Trinidad 除了有殖民地歐式建築外, 其實沒太多活動.

閒聊休息過後, 我們又再上馬, 我們今次騎了大半小時, 尾段回歸有人住的村落, 最後回到早上出發的地方, 我們的旅程就此結束.


這時下午二時多, 我就意猶未盡, 於是問問Michael可否再續, Michael說可以, 不過大家先來個Lunch break, 於是我約了Michael下午四時再會.


我回到大街看看有甚麼可以快捷簡便做午餐, 見到這間"快餐店", 這不是正式的薄餅, 我會說是簡便版薄餅, 1 CUC 一片, 熱騰騰的, 在我前面還有幾個遊客等著.


下午四時, 回到相約地點, 見到Michael, 但不見他的馬兒, 反而他坐在一架電單車上.

"下午我不帶你, 讓我哥哥帶你, 即是今早帶你來的Jon. 你上車吧, 我帶你找他."

Wow~ 還可以坐電單車! 他的電單車款式也挺酷的, 可惜沒拍照, 我戴上他遞過來的頭盔, 便坐上車去.

車程很短, 不到十分鐘便到, 是稍為遠離市中心的民居, 他把電單車停到一個平房的車房.

"這裏是我和哥哥的家. 他在後山, 我帶你找他."

跟著Michael走到後山, 見到Jon帶著兩匹馬在等著.

Jon 幫我上了馬, Michael 便離去, 我就跟著Jon 出發.


因為只有我們兩人, 而Jon 見我懂得騎馬, 他就放手讓他的馬兒飛奔出去, 我的馬兒就也不理, 跟著奔馳出去, 我定力少一點也給牠抛下來, 幸好當年練下來的騎術還有一點兒留在口袋, 不過也給抛了幾下, 嚇死~


邊跑邊行, 我也跟Jon 談了幾句, Jon 和弟弟 Michael 共有六隻馬, 每人三隻, 一起經營遊客騎馬遊Vinales的生意. 可惜Jon的英文不好, 我們談的不多.


Jon 帶了我來這個小湖邊, 白人遊客來到, 有時興之所至, 會跳下去游泳一番.


之後Jon 帶我上了一個山坡上, 欣賞Vinales山谷風景. 這下半場的騎馬只有一個多小時, 但很多時都是馬兒發足狂奔, 非常刺激, 也完滿結束.


跟Jon 道別後, 我邊散步邊回民宿.


民宿女主人Estella已為我準備好晚餐~ 又是多得吃不完的一人份晚餐~


晚飯後, 我散步到鎮上大街. 在這裏, 晚上出門不會覺得危險.


路經大街一家賣雪茄商店~ 晚上當然已關門, 不過依然亮著燈, 見室內擺設雅緻~


在古巴, 我覺得很安全, 這旅遊小鎮就更安全, 我並不怕獨自在小鎮大街夜遊~

晚上在小鎮大街, 只有兩件事可以做, 第一是上教堂~


我去到的時候, 彌撒剛結束~ 接著神父在跟個別信眾談天, 不時有旅客入內, 參觀或者休息或者禱告一下~


第二件事是去教堂旁邊的 "Cultural Center", 主要是外國遊客去聽live band和跳舞, 遊客收費 1 CUC 入場, 然後場內酒水另計. 這天晚上場內爆滿, 我因為很睏, 沒留很久, 他們差不多晚上10 時才開始表演, 我只聽了兩首, 不過場內氣氛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