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夏灣拿 - 中央公園 - Malecon 海濱大道 - 觀光巴士團 - 革命廣場 - 華人街 - Day 4 - 2015 Mar to Apr

 Malecon 海濱大道

 Malecon 海濱大道~

******************************

早餐後又散步出門~



路過進去看一看本地人巿場~

這天是星期天, 我偶然入了家教堂, 參加他們的崇拜~




然後又在街上漫步~


漫步來到中央公園的星期日藝墟 ~


這個早上我的主要目的是要兌錢, 而幸運地我終於兌到古巴外匯券 (詳情可以看 "古巴 - 兌換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10/mar-apr-2015.html ). 接著我是想去買翌日去小鎮 Vinales 的巴士票, 我按民宿主人 Renso的指示去到 Hotel Inglaterra 的旅行社櫃檯查詢, 不過櫃檯小姐說接下來三天的車票已經賣光了.


我跟Renso約了, 如果我買不到車票, 我中午回民宿, Renso可以駕車送我到巴士公司的辦公室買票.


回到民宿, Sary 說 Renso 外出買菜未返, 所以我先去海邊逛逛, 由民宿出門轉右, 直行到尾就是海邊, 只五分鐘路程.


這裏就是夏灣拿聞名的Malecon 海濱大道~



這天的天氣好好, 照片拍出來很靚, 現場一樣這麼美~


不過現場不似相像中繁華~


海邊隔著一條大馬路才是行人路, 而沿海邊的民宅看上去, 似乎十室七空, 九成地舖空置, 整條大道只有兩三家西式酒店連餐廳有些人跡. 


沿海這邊的行人路上也沒有太多人, 偶然有遊客步行而過, 沒幾人會停留下來.


說來也是, 因為海邊浪大, 偶然浪花打上行人路上, 可以把人全身打得濕透呀.



時間差不多, 回民宿路上, 經過這家超級市場.


女士們在超級市場的個人護理用品部排隊等候購物.


回到民宿, 見到Renso, 不過 Renso 說他正在忙, 走不開 (明明他是在跟 Sary 在做飯~), 他說明天他駕送我到巴士站, 可以在巴士站找車去 Vinales, 價錢也只是 12 CUC.

既然如此, 我便又再出去遊覽, Renso 介紹我到 Paseo de Marti 大道上 Parque Centrale 前的巴士站參加 bus tour ~ 於是我又散步來到Paseo de Marti 中間的林蔭大道, 這天是星期天, 這時已下午一時多, 有更多人出來擺賣油畫及其他藝術品, 更有人為小朋友開辦繪畫興趣組.




Bus Tour 5 CUC 一程, 一程大約一小時, 可以中途下車, 等半小時乘下一班車繼續行程. Bus Tour當然要坐車頂前排.

巴士先向夏灣拿城東駛去, 這邊多是新建築中產住宅區, 樓宇外貌光鮮得多.



觀光巴士駛進獨立廣場, 我在這裏下車.




廣場很大, 巴士在廣場正中心停車. 我看來如果要走近廣場沿周的建築物都頗費時, 最後還後是決定留在廣場中心拍照好了.


觀光巴士的時刻表, 每半小時有一班車.


半小時後, 下一班車來到, 憑票上車, 不用再買票. 繼續坐上層觀光, 其實離開舊城區後, 沿路所見的地段也不會見到太殘舊的情況.



相信是給外國遊客入住的酒店.


這個墳場是巴士遊的其中一站可下實景點, 不過我對墳場沒太大興趣 (主要是沒有人講解), 所以沒有下車.


這個觀光巴士之旅可以說是很實惠, 淨行車時間也一小時, 最後駛回市中心.


再經海邊.


沿Malecon 海濱大道走.





最後回到本來上車的中央公園結束行程.



我又在街上漫步.


信步來到Plaza des Armas, 正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時間也頗晚, 我還未吃午餐, 最後在Obispo 街選了一家有 live music的餐廳坐下.




叫了一客 grill lobster, 才10CUC (約HKD100), 多得吃不完, 不過海鮮真grill不得, 一grill肉質就粗了.


餐後又漫步看街頭流動車展.



無意間來到國會大廈 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國會大廈正在維修中, 我就沒有走近了.






繼續信步往國會大廈後方走, 赫然見到一個中式牌坊寫著 "華人街"!



原來夏灣拿的唐人街在這裏~ 這裏一帶不見任何華人, 甚至亞洲人面孔, 也沒有一間華人商舖, 倒是路牌有簡體中文譯寫.




我又徐徐的由華人街步行回民宿.


回民宿休息了一會, 我散步出來海演大道看日落.


日落夏灣拿 ~ Malecon 海濱大道~



夏灣拿掠影 video~



回到民宿, Diego也在, 我們今晚再一起出去吃晚餐. 為慶祝我成功兌到CUC, 這晚我請客, 我們出去吃好一點. Diego帶我去乘本地人公車, 要用本地古巴幣, 我們出了門, Diego發覺身上的本地古巴幣不夠, 回頭入民宿走去找Renso和Sary 兌換.

不一會Diego出來跟我說: "我開始覺得Renso和Sary似我的爸爸媽媽多一點."

"怎麼了?"

"我拿CUC跟他們兌換, 他們說沒那麼多本地幣兌給我, 就直接把本地幣給了我." 哈哈, 男孩約了女孩去街卻發覺沒錢, 於是回家問爸爸媽媽討點零錢~~~~ ^0^ ^0^ ^0^

我們在街上跟其他古巴人一起等車, 一起擠上車, 公車上很暗, 我當然是車上唯一黃種人, 有個在媽媽懷裏的黑人嬰孩, 有點驚訝的眼錄錄地看著我, Diego 看到此情景, 之後整晚不停的哈哈大笑說: "她一定是未見亞洲人, 她一定很很驚訝你究竟是甚麼來的?"

我們去到中產區 Vedado, 沿路都是住宅區, 也不知道哪裏有餐廳, Diego 沿路問了幾個路人, 我們終於找到, 餐廳在一個小斜坡上, 都有好些人在排隊等候, 我們等了一會才有位.

這裏的晚餐不貴, 平均每個主菜都只大約6~8 CUC. Diego叫了一個豬肉, 我要了兔腿, 味道不錯, 吃上去有點像雞腿.

晚餐後, 我們在街上閒逛, 來到23大道 (Avenida 23), 這邊有戲院和商店, 還有不少人在街上閒逛. 我們無意中來到 Coppelia 公園. 在項明生的書中有提過這裏有古巴國產雪糕賣, 賣給本地人的超便宜而且特別好吃, 外國人買不到, 只能由本地人以古巴本地貨幣買.

這時已是晚上十一時, 公園黑黑靜靜, 沒幾個人, 不過Diego說不妨入去看看, 沒想到雪糕角仍在營業, 於是我叫Diego試試扮本地人買.

可能因為雪糕角實在無人, 我身為黃種亞洲人又太起眼, 所以Diego說職員也是收CUC, 而且也沒有特別便宜.



吃完雪糕, 我們離開公園, 又繼續在23大道走下去, 一路向海邊方向走, 沿路上不少其他路人, 越走近海邊, 就更多人, 主要都是年青人, 男男女女都有, 不少都穿戴打扮過, 坐在路邊壆邊聊天, 這時已差不多午夜, 實在很熱鬧.

"他們在等工作啊." Diego 告訴我.

"工作?" 我一時不明白.

"他們是性工作者啊."

啊~

Diego 早幾天在Malecon 海濱大道認識了本地古巴朋友, 相約今晚去朋友家玩音樂, 他把自己的小號都帶了出來. 他的朋友是一男一女的黑人, 他們來到海濱大道跟Diego會合.

我明天要一早出發去Vinales, 就不跟他們去了. Diego就幫我在海濱大道截了架古董車, 幫我用西班牙話議好價, 1 CUC送我回民宿, 第一次坐古董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