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夏灣拿舊城區 - Obispo 街 - 海明威博物館 - Plaza de Armas - Day 3 - Part 1 (Mar & Apr 2015)

在夏灣拿街頭, 隨時隨地都是流動古董車展~





******************************

這天是我的古巴之旅正式的第一天行程, 我沒有特別行程, 因為我首先要解決 "我的古巴金融危機", 吃過女主人Sary為我準備的早餐後, 按民宿主人Renso的指示, 我出發去找兌換店. (我的古巴金融危機的故事詳情請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10/mar-apr-2015.html)

Renso和Sary的民宿在Center Havana 區, 這裏是夏灣拿巿中心平民區, 民宅破落但古典, 有些有幸鬆油添上彩色, 倒顯出城巿活力. 在這裏, 單是漫步看民宅, 已經是一個節目.




街上沿路所見到的私家車都是舊式古典款式, 不時會見到古董車停在路邊維修.



我背著民宿一直步行到大街, 見到有家商店, 入去逛逛, 貨物多是放置在飾櫃和店員身後的櫃架, 如果客人要選購, 就要逐件叫店員拿過來, 我想這就是古巴版的友誼商店吧~




逛完商店, 回到大街上, 下一個節目是古董車展, 在夏灣拿, 如果想看古董車, 只要站在街角, 靚車會源源不絕的駛到你面前~





Renso 介紹的找換店不遠, 很好找, 可惜我仍是兌不到古巴外匯券 (故事詳情請看 "我的古巴金融危機")


兌不到CUC也沒辦法, 唯有體驗一下身懷鈔票但要極窮遊的經歷, 反正沒錢, 還是高高興興地遊玩吧, 我繼續向夏灣拿遊客最多的旅遊旺區Old Havana進發.

先來到最旺、車流很高的十字路, 又是賞車子時機.



在這裏見到一家高級酒店, 進去碰碰運氣, 酒店大堂邊有個小房間, 入面有兩個櫃位, 專為遊客兌錢, 可惜他們一見到我的英鎊舊鈔, 也是不肯換.



算了吧, 還是忘了兌錢這件事, 開心地玩. 過了十字街口, 進入Obispo街, 這裏便是Old Havana遊客區.



入書店逛逛, 不過都是西班牙文書, 或者講述社會主義和革命的書.



夏灣拿舊城區 Vieja Havana, Obispa 街的跳蚤巿場, 不過太遊客紀念品feel~



Johnson Farmacia~ 古巴版的百子櫃~ 這間古色古香的古巴藥房現在仍在營業中, 職員完全不會介意遊客入內參觀拍照~






看進去餐廳的大堂~




在Obispo街直走, 就來到海明威長期入住的Hotel Ambos Mundos~


Hotel Ambos Mundos 內的升降機


由於找換不到古巴外匯券, 我轉過想找肯收信用卡的豪華酒店, 這樣我可以住好的酒店之餘, 本來要給民宿的古巴外匯券還可以留來自己花費. 於是我便去到櫃位查詢一下, 可惜這家酒店房每晚最少100CUC的高級酒店也不收信用卡.


Hotel Ambos Mundos 大堂內展示海明威的照片


海明威長期住在酒店的五樓的一個房間, 這裏現在是海明威博物館, 收費2CUC.


其實只是一間普通客房大小, 一眼看盡. 付了 2CUC, 管理員小姐會作一個簡單導賞, 及讓遊客隨便拍照.


提提大家提備零錢, 那天另外兩位遊客只有5CUC紙幣, 管理員小姐身上沒零錢, 她走來走去很努力的想找來零錢, 最後由我出手幫他們找換. 現在想來, 管理員小姐可能故意說沒零錢, 希望遊客放棄找續, 把零頭給了她作為打賞.


Hotel Ambos Mundos 的天台是酒吧, 遊客可以在酒吧坐下來喝酒, 不喝點東西, 只上來參觀也歡迎, 從這天台酒吧看下去, 可以看到舊城區和海邊~





酒店大堂~



離開酒店, 繼續走下去, 來到Plaza de Armas 舊書報巿場



然後就是夏灣拿海邊



古董車司機不斷過來兜生意~


可惜我沒錢坐~



對面岸有個耶穌像, 怎麼看上去像觀音像?


堡疊


舊教堂


這家小chapel可以內進, 裏面三幅牆都有壁畫.


Plaza de Armas 附近



Jose Martin像@Plaza de Ar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