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夏灣拿 - 意外速遊中國城 - 再見古巴 - Hello 墨西哥 - Day 9 - Part 1 - Mar ~ Apr 2015

這天的早餐我一個人在小茶几吃~



左邊的是我的房間, 大家就在飯廳吃早餐~


客廳外面可以算是車房, 然後再外面才是大街. 民宿主人每天晚上都把車泊回家中, 翌晨早上又把車子駛出來, 停在家門前的街上.



在夏灣拿最後一個早上, 我還有兩小時遊覽時間, 我去尋找一下夏灣拿最大的菜巿場~

首先路經民宿附近的小型菜市場~






然後走出大街, 一直找路~




找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來到旅遊書所說夏灣拿最大的本地人菜巿場, 可惜已搬遷了, 只剩下菜巿場的大樓~



找不著, 時間也已差不多, 要快快回去.




找不到夏灣拿最大的菜巿場, 本來要趕回民宿提行李往機場, 回程途中栽進了夏灣拿的唐人街, 速速的逛一逛, 很有趣~ 街口一對石獅子~


這"中國城"中, 跟中國或華人有關的店舖, 其中很多都是餐廳.




光華報 ~ 據說上世紀九十年代已停刊~



之前那天晚上就是跟Diego來這間 "陳穎川" 吃晚餐.


旁邊有家叫"絲綢之路"的店舖~


唐人街地帶的路牌有中文街名的~



至德堂也是一家酒家.....


這間中國人的同鄉會, 現在已成一家餐廳~



全部都是酒家.....


找到中國洪門民治黨駐古巴總支部!!! 其實也是一家酒家.....


中式快餐~


然後我竟然在中國城還找到一家"古巴武術學校"!!!!


不過我經過的那天不見有任何華人, 倒有些古巴白人混血小孩在練踢腿~





唐人街一幢大廈外牆有孔子像加長城......  好像有點錯配......兩者在歷史上不大有相遇的情況吧...... (雖然春秋戰國年代也可能築有一些長城以防犬戎)


中國城牌樓看上去像手寫的~ 好像有點寒酸.....


我臨離開唐人街時還見到這家"金鷹戲院".



我探頭看進去, 見戲院內還貼著李小龍的海報~


突然在唐人華逛多了一會, 回到民宿有點遲, Renso、Sary 和租車司機已經在等著我. Renso 和 Sary 家不豪華, 不過他們待人不錯, 我在這裏幾天, 感覺不錯, 多謝他們的接待.


其實去機場的車程快, 不一會便到機場, 很快便完成登機手續.


登機櫃位旁就是交機場稅的櫃位, 付了機場稅, 櫃位小姐見到我還拿著古巴外匯券, 便叫我到隔鄰的找兌櫃位換錢, 我便把CUC兌成墨西哥披索.


離境稅 25 CUC (約HKD250) ~



時間還早, 我在機場逛逛, 還可以最後購買紀念品.


機場賣的紀念品價錢也不貴很多, 我還買了兩件T恤.




這就是我到埗第一晚, 兌錢的找兌店.


還有時間, 我在二樓機場餐廳吃點小食.


所謂餐廳其實只有少許包點和咖啡而已.


時間差不多, 入閘過了安檢後, 還有幾間商店可以購物.


接著再走就是夏灣拿機場候機室~




再見古巴~ 再見夏灣拿 ~


古巴多謝你~



由古巴回到墨西哥, 我開始這個旅程的下半部份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