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抵達墨西哥Cancun坎昆 - Parque Las Palapas 復活節市集 - Day 9 - Part 2 - 2015 Mar to Apr

  坎昆復活節巿集 

 坎昆復活節巿集

 坎昆復活節巿集

古巴航空的航班抵達坎昆機場, 我的古巴之旅也隨之完結, 接下來的就是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瑪雅古蹟之旅.

今次入境墨西哥不知是不是因為來自古巴, 入境過程比上次自美國入境漫長得多. 先有上百人在入境櫃台大堂打蛇餅排隊等了大半小時, 其實也見入境櫃台關員也沒停手, 不過仍等了很久. 領了行李之後, 又排隊過行李檢查, 過了X光機, 有職員指示我們交Custom Declaration Form之餘, 要在前面一部機器按鍵, 如果顯示綠色燈可以放行, 如果是紅色燈便是給抽中, 要到前面打開大小行李讓關員檢查.

我很”幸運”地得到紅色燈, 要被檢查…… 又大又重的行李箱要自行托上枱面 (幸好旁邊的男士幫忙), 關員檢出我在古巴買來送人的蜜糖, 說不能入境, 最慘是蜜糖滲漏, 我也搞不清是蓋鬆了連是玻璃瓶裂了, 總之掉了.

終於可以步出機場, 已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 幸好今次不趕時間.

剛出閘, 先見到兌換店, 不過有好幾人正在排隊, 後面是ADO櫃位, 沒人排隊, 我先去ADO櫃位. 曾聽說ADO去奇琴伊察和科巴、土倫的車位有點緊張, 我趕緊上前買票, 不過後來發覺不是如網上說的爆滿, 但反正人已來到ADO櫃位前, 又本來就要買車票出巿區, 同時買明天和後天的票也好.


其實我在旅程第一天, 人在美國時, 曾嘗試在ADO網頁 (www.ado.com.mx) 買票, 雖然全西班牙文網頁, 但基本上揣摩加google translate 也可以摸索得到. 不過不知為何到要付款的時間, 我用信用卡付款, ADO網頁就說不行, 最後唯有放棄. 來到墨西哥坎昆機場ADO櫃位才買.

以下是我買的票:

來回Cancun巿中心ADO總站和Chichen Itza奇琴伊察 - 8:45am 出發, 4:30pm回程, 每程2小時55分鐘, 來回共銀516 Peso.

由Cancun巿中心去Coba 科巴, 之後由科巴到Tulum 土倫, 再由土倫回Cancun :

8:45am 在Cancun出發 - 11:45am 到達科巴 (經土倫) – 150 Peso
2pm在科巴出發 - 2:45pm到達土倫 – 50 peso
5pm 由土倫出發 – 7:45pm回到坎昆 – 130 peso

由坎昆機場到坎昆巿中心 – 車程大半小時 – 不設劃位 - 64 peso

用剛在古巴離境前, 以古巴外匯券CUC兌的墨西哥Peso付款買票後, 便來到後面的兌換店再兌一些墨西哥披索.

然後再去到詢問處櫃位, 查詢去到巿中心, 如何去找我要入住的酒店. 這裏的詢問處有很多櫃位, 其實以拉生意為主, 不過我已訂好了酒店和之後兩天的車票, 詢問處職員知道後, 倒沒甚麼, 很禮貌的告訴我, 我入住的酒店很近車站, 並在我那很簡陋的地圖上畫上指示.


步出機場大門找ADO車站, 在機場門面跟上次一樣, 有極多租車司機在兜生意, 雖然煩擾, 不過他們見我手持車票, 倒沒再硬拉生意, 還指示我走到ADO車站.


來到車站, 等了一會便可以上車, 4:55pm開車, 車上空調充足, 還有電影播放, 大約半小時多一點車程來到ADO巿中心的總站.



忘了在網上列印好地圖帶在身邊, 只好拿著簡陋的小圖問車站的詢問處, 出了ADO總站轉左, 過了馬路轉右, 經過一家叫”中國城”的中式餐館門口, 再問一下路人, 在前面第一個路口轉左進入Margaritas街, 一路走到街中, 是中產小區的街道, 經過一個小公園, 前面有兩個警察, 我再去查詢一下, 原來我要入住的 Mallorca Hotel & Suites 就在前面一分鐘路程. (這家酒店的詳情, 可以看我的網誌 "墨西哥酒店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10/mar-2015.html )

接待處的女生英語不算太靈光, 不過很盡責的幫我拉重典典的行李箱上三樓的房間. 房門打開, 我挺有驚喜, 這間其實是雙人房, 有兩張大床, 傢俬都是木質, 看上去很有家的感覺, 走出去還有露台, 可以看到酒店對出的廣場.

在古巴六天沒上網, 再度上網, 手機立即跳出三百幾個訊息, 很誇張, 真不知道原來我們每天都接收到那麼多訊息.

不過我不忙著看手機, 酒店下面的廣場很熱鬧, 我稍為休息一下便下去看熱鬧.

我入住的酒店樓下是 Parque Las Palapas 大廣場 , 因為我來到的這天是耶穌受難節, 大廣場上正有慶祝復活節的嘉年華會, 十分十分熱鬧~

Parque Las Palapas
地址: Calle 5 Alcatraces, SM 22, Benito Juárez, 77500 Cancún, Q.R., Mexico

酒店下來廣場只一分鐘路程, 廣場近酒店這邊有很多流動攤檔車, 不同的小商戶再賣衣服、飾物、化妝品等等, 又有很多兒童遊樂設施, 廣場中央空地是兒童 “賽車場”, 這裏有二十多輛小童玩具車出租, 父母租來給小朋友玩, 小朋友 “駕” 著車在廣場中心很開心, 其實都是由父母手中遙控操作.




在廣場邊有一班少年人在練習體操~




廣場另一邊的流動攤檔車是賣各式各樣的墨西車小食, 離酒店最遠那端是美食中心, 有約十間小店, 全都是賣墨西哥地邊食品.





廣場外圍有兩條垂直小街, 兩條小街都開了很多餐廳和賣衣物、鞋履、飾物等的小商店.


剛剛在古巴見到一街名車, 轉頭來到墨西哥, 竟在酒店樓下見到一排"名車", 小朋友駕駛的可愛小車~






再回到廣場, 越夜越熱鬧, 人越來越多, 全都是合家歡, 一家大小的出動, 小朋友玩賽車玩得不亦樂乎, 流動小食車前堆滿排隊買小吃的人, 各流動攤檔車都亮著燈, 生意不斷, 美食中心那邊, 越來越忙碌, 食客開始聚集和排隊買食物, 美食中心前的座位坐得滿滿, 現場還有樂師彈奏音樂, 讓廣場上的氣氛變得更歡樂又熱情.






我實在喜愛廣場上的歡樂氣氛, 也不上館子, 就在美食中心跟大家一起排隊, 有很多款式的墨西哥地道美食, Burrito, Taco, Tortas, Nachos等等, 全部都很便宜, 不到30 披索便有一份, 十分超值.



我還見到很多墨西人在吃一種叫Molcajete的墨西哥盤菜, 100披索便有一份, 一個瓦盤, 很精美的舖滿了雞肉、豬肉、腸、洋葱、青紅椒等等, 加上不同醬汁, 很多家庭買回去一家人吃, 或用刀叉, 更多人直接用手取吃, 吃得很滋味的.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 只叫了一份Tortas好了.



現場十分熱鬧, 我不捨得回酒店, 就留在小食亭跟大家一起吃~


晚餐後, 實在不捨熱鬧的氣氛, 再在廣場上閒逛了很久才捨得回酒店休息.



小食亭坐滿人, 我也坐在其中, 一面聽音樂, 一面與眾同樂~





廣場一直都很熱鬧, 我從房間的露台看下去, 他們一直玩到午夜十二時後才慢慢散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