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154集:羅馬尼亞公主育成記 (2016 Jan)

嘉賓Ceci其實是我的妹妹, 今次有機會跟自家妹妹一起做節目, 留個聲音紀念也很難得, 謝謝 ITA, 也謝謝 Kelvin.

ITA遊記 第154集:羅馬尼亞公主育成記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Ceci
訪問播放日期:2016年1月14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anQxGFJC124

攝於訪問後 (左起): Venus, Ceci, Kelvin


嘉賓Ceci跟我們說了一個在羅馬尼亞的故事:當王子年滿十八歲,父王把車匙交給王子,曉有深義的跟王子說:「仔,車匙交給你了。」然後父王就丟下一屋女人給王子,自己快活釣魚去。從此王子就要扛起一屋公主病、王后病、太后病的病患者,讓他身邊的女人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在Ceci眼中,羅馬尼亞男子對女士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甚至連女遊客也能受惠,且聽聽她在旅途中關於羅馬尼亞的男女地位、生活作息、物價、政治、貪污、宗教、升學和共產政權遺留下來的影響等等故事。

Ceci旅遊小提示:羅馬尼亞物價指數較其他巴爾幹地區低,在羅馬尼亞旅行,可善用計程車!

在Ceci口中, 羅馬尼亞竟是個 “公主橫行” 的國度, 羅馬尼亞的女性不論老少, 似乎都給羅馬尼亞男士寵得有點嬌縱, 因為羅馬尼亞男士周到的照顧, 甚至連女遊客亦能受惠.

訪問後的某天, 我自己一個推著一件大行李趕列車去機場的時間, 不禁想起如果這裏是羅馬尼亞就好了, 就會有羅馬尼亞男士撲出來, 幫我提行李趕列車.

有機會要找個羅馬尼亞人來問問, 真實的羅馬尼亞人, 是跟Ceci口中的一樣嗎?



Btw, 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自己妹妹叫Ceci囉~

多謝Ceci上來 "ITA遊記" 做嘉賓, Ceci 還有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訪問中提到, 博物館伯伯指著牆上的照片, 25年前的伯伯, 他在革命時中了兩槍, 照片裏他豎起兩隻手指, 但意旨是他的生命以1989年革命為線, 有兩個人生.


羅馬尼亞獨裁者壽西斯古的太太本身教育程度有限, 卻在那專制年代獲頒化學博士銜頭. 




在羅馬尼亞, 公主是不用拉行李的.


準備去羅馬尼亞的朋友, 要留意Ceci在訪問中提及乘火車要注意的事項及轉車的經歷.


我們在節目中沒提到, 不過Ceci想跟大家推介一下這家餐廳.

Locanta Jaristea
Strada George Georgescu 50-52, Bucharest, Romania.
Tel: +40 21 335 3338.
http://www.jaristea.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