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夏灣拿舊城區 - Museo de Arte Colonial - 大教堂 - 舊廣場 - Camara Obsura - 冧酒博物館 - Plaza de San Fransico - 中國城晚餐 - Day 3 - Part 2 (Mar & Apr 2015)

Museo de la Ciudad - 這個要收費, 但我銀根短缺, 唯有從外觀望進內庭好了.



Museo de Arte Colonial - 誤打誤撞進來, 免入費場, 這建築物給粉飾得不錯, 裏面放置了一些美術品, 一樓看出去是大教堂廣場, 景色不錯.




雖說是免費入場, 但看門的公務員大姐問我要"Donation"....... 我便裝聽不懂, 然後走掉.


Plaza de Cathedral 大教堂廣場



Cathedral 大教堂 - 不過我時間不對, 未能入內參觀.


古巴街頭任何時間都是古董車展.


街頭表演



我按旅遊書介紹摸上一間 "煙草博物館", 書上寫要收費的, 但我一路進門也不見售票處, 門口有幾個公務員大姐坐著, 我未理會便進去. 這邊是展示一百多年前, 古巴生產的煙草的商標和包裝.


其中一個公務員大姐纏上來, 暗示要 "donation", 其實我想來參觀 "煙草博物館", 就算我沒太多錢剩下, 還是打算付費參觀的, 但她們不正正經經賣票, 卻來要 "donation", 這樣我實在不好接受, 那幾個大姐見我不肯就範, 便說二樓已關閉, 不讓我再逛, 所以我便離開了.


Plaza Vieja 舊廣場 - 夏灣拿舊城區遊客最密集就是在這裏, 在這廣場側的都是露天茶座和餐廳, 可惜我沒錢光顧.




雖然要省錢, 不過我仍然付 2 CUC 來看看這個 Camara Obscura.

Camara Obscura 所在的建築物.


在舊廣場的一角.


Camara Obsura 的售票處和乘搭電梯的大堂.


Camara Obscura 是以暗箱原理, 讓訪客可以在暗室欣賞夏灣拿360度全景.





看暗箱360景是買票上Camara Obsura的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從這裏的天台, 可以欣賞夏灣拿的全景.




參觀完 Camara Obsura 之後, 我離開了舊廣場, 又在街上漫步.






然後來到我下一個目的地, Rum 酒博物館 ~



參觀冧酒博物館要付7CUC入場費, 我也打算付, 不過門口沒有售票處. 我跟其他很多遊客一起在入口處等.



等了一會便有導賞員帶著大家出發.



我就胡裏胡塗的跟了這個西班牙語導賞團參觀.








導賞團的最後一站來到酒吧, 酒保酙了很多杯冧酒出來, 不能喝酒的我, 也拿了一杯試試.


小酌一口, 嘩, 不得了, 酒精度很高, 不敢再喝下去, 畢竟我只一人在外啊~



參觀完冧酒博物館, 又在街上漫遊.


不一會便來到 Plaza de San Fransico ~




Plaza de San Fransico 後面的東正教小教堂 ~ 這家小教堂是古巴送給東正教的~






這時已是傍晚時份, 我開始步行回民宿.





途經國營食品店


國營shopping mall~~~






回到民宿後, 吃了簡單的乾糧做晚餐, 準備洗澡睡覺, 這時有人敲門, 原來是民宿女主人Sary. Sary 說要介紹另一位房客給我認識, 是來自法國的意大利男生Diego. Diego 自己一個人來古巴旅行, 已經在這裏住了一星期, 這天他剛去完海灘回來, Sary 建議我倆一起出去吃晚飯.

認識多個朋友, 還可以有人陪我晚上出去走走也好, 於是我們便相約外出晚飯.

雖然我已經表明我已吃了晚餐, 不過可能Diego見我是個中國女子, 所以建議去夏灣拿的唐人街晚餐.

一路閒聊, Diego是意大利人, 讀完大學便去了法國讀戲劇, 然後留在法國做舞台演員, 演出多年, 他想休息一下出外走走, 便來了一趟古巴之旅, 他在古巴留了一個多星期, 因為他懂西班牙話, 可以比較融入古巴生活, 用古巴本地貨幣, 乘本地人的公車也可以.

他也差不多要回家, 他正在網上找船, 看看有沒有船會由古巴駛去歐洲, 他說一來這樣比較便宜, 二來又可以有另一番體驗了.

晚上在古巴街上有點暗, 但不會有太大的不安感, Diego已經很熟悉附近的地區, 不一會便帶我來到唐人街.

唐人街的入口有個"中国城"的牌坊~


裏面全都是食肆, 所謂中國菜很奇怪的, 連pizza也有, 侍應都是古巴人~


偶有一家有個中國人老闆, 不過看來似是近年才來古巴開業的~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叫陳穎川總會的中餐館, 他們刻意放置了一些中國式佛像在餐廳裏, 但竟然未拆開包裝膠袋, 好搞笑. Diego叫了一個海鮮湯, 一個蝦炒面, 不過食物都很不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