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消防博物館 - 革命博物館 - Museum of City - 聖荷西市場 - Macecon 海濱大道夜景 - Day 8 - Mar ~ Apr 2015

又散步出門, 繼續是看不完的靚車~ 今天我先步行到舊城區.



去參觀夏灣拿消防局博物館  ~



博物館地方不大, 其實是舊消防局的地面層, 但我是挺喜歡看消防局文物的, 所以也慢慢細逛.






我出來舊城區, 本來是想去參觀 Museo Nacional de Bellas Artes 國家美術館, 不過去到美術館世界藝術部大樓時, 見大閘落下, 有個管理員在旁說美術館因為漏水, 所以關閉, 於是我走到兩個街口以外的美術館古巴藝術部大樓, 卻見到也是關了門, 管理員也說是漏水問題, 十分奇怪, 也不知是否真實原因.


於是我轉向對面的革命博物館  ~






  這是家不可錯過、非常值得去的博物館~


在這裏可以了解到古巴的革命史~











有革命時用過的物資~



還有~ 切古華拉用過的電話~


切古華拉用過的槍~


切古華拉用過的煙斗~


當然不少得那些年的宣傳品~



特別是切古華拉的頭像~









博物館的後花園展列了戰機和戰車~













在革命博物館泡了差不多兩小時才離去, 閒盪間來到一個遊客購物廊~

Palacio de la Artesanía

地址: Cuba街64號
營業時間: 9am-7pm



這是由一間18世紀殖民地建築改建而成的購物廊, 裏面賣的貨品和價格當然都是面向遊客的.


在這裏不購物不消費, 閒逛參觀也不錯.




購物廊對面是古城堡, 不過我沒有入內參觀.


又繼續逛街~


還走進本地民居的天井看看~


這是一間銀行~


我回到最熱鬧的 Obispo 街, 跟著音樂聲, 找到Cafe Paris, 就坐下來吃午飯.

Cafe Paris
Calle San Ignacio 22, esquina Obispo
Habava Vieja


這是古巴土產可樂, 味道不錯.


龍蝦pizza做午餐~ 10CUC (約HK$100), 好好味.


Live band 成員見我投入看表演, 中場休息時過來叫我買CD, 10 CUC一隻, 不過我知道自己回來不會聽, 還是給小費3 CUC 以示支持好了.

餐後在Obispo 街閒逛, 來到一家古色古香的藥房, 現在還在營業中, 遊客可以隨意內進參觀拍照.

Farmacia Taquechel
155 Calle Obispo, esquina Mercaderes y San Ignacio
Havana Vieja




夏灣拿有不只一家藥店都是這種古式古香的店面, 大家不妨去逛逛.






然後我來到Museum of the City ~ 這裏曾是總督府, 也曾是巿政府~

Museo de la Ciudad
Address: Calle Tacón (Obispo街與O’Relly街之間),  Plaza de Armas, Vieja Havana, Cuba
開放時間: 9:30am-6pm
費用: 3 CUC









參觀過後離開, 在街上遇上下課的小朋友~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
地址: Oficios街, Plaza de San Francisco 上
開放時間: 9am-6pm
費用: 2 CUC

我爬了上這教堂的鐘樓上, 拍照下來~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de Paula
地址: Leonor Pérez 街與Desamparados街交界

這教堂很小的, 不過教堂內的玻璃畫挺美, 路過可以進來坐一坐.


然後去聖荷西巿集買手信 ~

Almacenes San Jose Artisans' Market
地址: Avenue del Puerto, Havana, Cuba



聖荷西設在海邊的舊貨倉裏, 裏面賣很多以切古華拉與古巴為題的油題, 還有很多遊客紀念品, 諸如各式擺設、磁石貼、衣服、手袋, 很多很多~










聖荷西巿場~


見太陽還未下山, 還想去參觀, 不過來到 Museum of Pharmacy, 已經關了門, 不過還未拉閘, 在門外看進去. 這是博物館, 同時也是仍在營業的藥房.

Museo de la Farmacia Habanera
地址: Teniente Rey 街與 Compostela街交界
開放時間: 9am-5pm
費用: 免費




回到舊城區廣場~ 最後一個古巴晚餐, 本來想吃得豐盛一點, 不過餐廳人太多, 侍應服務不過來, 也沒有空枱, 我唯有轉去旁邊的小酒吧.




吃了點東西便漫步回民宿.



夏灣拿海濱大道 Macecon ~ 在夏灣拿最後一個晚上 ~ 晚上八時, 吃好晚飯, 去看晚霞和夜景~



海濱大道晚上不少行人, 一家大小的, 雙雙情侶的, 三五成群的~



這天夏灣拿遊的風光掠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