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古巴夏灣拿、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旅 - 夏灣拿 ~ Museo de Napoleon - Hotel Nacional - Day 7 - Mar & Apr 2015

兩天Vinales小鎮之旅結束, 回歸夏灣拿, 又來古董車街頭展~



還有, 夏灣拿的街上動輒就是豪宅~ 



************************************************************************

之前一天我去大街幾間旅行社問過, 有沒有租車回夏灣拿, 就好像我由夏灣拿過來一樣, 可以直接送我回夏灣拿的民宿, 不過沒有人可以一起拼車, 最後我就買車票回夏灣拿的旅遊巴士總站, 12CUC.

兩個小時車程回來夏灣拿的旅遊巴總站~


這裏就是旅遊巴總站的候車室~ 遊客在這裏等候出發到古巴各地~


有些的士司機在旅遊巴總站找客, 有個司機向我開價10 CUC 送我回民宿, 我回價 7 CUC 成交~

回到民宿, Diego還未走, 他正在跟 Renso和Sary 在煮午餐, 他說午餐後他就打包離去, 要裝成本地人坐本地人的公車去Santiago, 晚上才發車的, 要坐12小時才到啊~



夏灣拿的小學就在民宅區之內, 不為意便會錯過了, 這個班房就是對著行人路, 我在行人路上跟在課室放小息的小朋友打招呼~



路經教堂~


又是街頭古董車~



今天參觀 Museo de Napoleon, 入場費 3 CUC, 想拍照的要加 5 CUC.


據說這裏的法國收藏品是在法國本土以外最豐富的~


雖然我看來就不太特別, 不過也不失為一個去處~



回到夏灣拿 ~ 天總是這麼藍 ~ 很好彩, 整個旅程都天天天晴~ 這是由  Museo de Napoleon 天台看出去夏灣拿港口~





 Museo de Napoleon 的花園~


夏灣拿街頭~






經過雪糕公園 Coppelia~


手工藝巿集~ 很假的擺設和紀念品~


海邊大道~



接下來的節目是去古巴第一酒店 ~ Hotel National ~ 





Hotel Nacional 又挺大方, 不介意非住客的遊客入內散步參觀~



古巴國旗~


這時下午四時許, 我還未吃午飯, 也已肚子餓, 本來想在這裏吃個下午茶, 不過沒有心水下午茶食物, 這就作罷了.





歷史廊就設在酒店的酒吧裏, 不坐下來喝一杯, 也可以隨便瀏覽酒店的文物.







酒店大堂~






參觀完酒店, 我繼續在街上漫步~



夏灣拿的中產區Vedado, 橫街以英文字母命名, 直街以數字為命, 街角不時有下圖這些石墩, 例如這個就表示這裏是 Calle N 和 Calle 23 交界.



有時會這樣標示在建築物的牆身上~


路上不時見到優雅、古典、豪華的大屋~


走近看真一點, 有好些內裏可能已經很殘舊.


空著肚子走著, 也差不多下午六時, 決定來個早的晚餐, 按旅遊書介紹來到這裏.

Union Francesa de Cuba

Calle 17 y Calle 6, Vedado, Havana, Cuba
 (+53)7832 - 4493
營業時間: 中午至午夜


我要了個烤焗龍蝦, 跟沙律、黑米飯、面包, 加果汁, 共 15 CUC, 味道不錯, 不過龍蝦太多, 最後吃不完, 因為有點多到膩的感覺~


可能我時間太早, 餐廳沒有live music, 客人也不多, 到我差不多要離去的時候才開始多點客人.


餐後我請侍應幫我找車回民宿, 不過等了很久, 侍應都說未有車, 結果等了大半小時才有車, 索價 10 CUC, 也沒法子, 唯有上車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