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24日 星期日

香港 - 展覽 -「鷄鳴報喜」蔴雀家族鷄記傳奇展覽 @ 誠品生活尖沙咀店 - 即日至 2018年5月31日

「鷄鳴報喜」蔴雀家族鷄記傳奇展覽 

日期: 即日至 2018年5月31日

地點: 誠品生活尖沙咀店 (尖沙咀廣東道3號星光行 3/F )



鷄記是香港麻雀館的龍頭,在1930年代林坤中了馬票,用彩金開了家士多,當時在士多租麻雀供街坊耍樂,漸漸發展成麻雀館。




林國強是林坤的兒子,接掌雞記時面對香港政府打算取締打麻雀,林國強連同業界上書爭取麻雀館的合法地位。


麻雀館的官方英文叫 Mahjong School,所以人們笑言上麻雀館耍樂是去 "交學費"。

 

雞叔現已九十多歲~



早期麻雀是用竹造,所以麻雀館又稱 "竹館"。因為易磨損,容易讓人記牌,後來逐漸改用象牙和膠造。


 



左邊的政府回信指暫不禁止打麻雀耍樂,右邊是雞記老闆雞叔的營業許可申請書。


雞叔年輕時是業餘騎師,嬴過多場頭馬,後來因為業務多,常飛離香港,又有過磅困難,最後退出馬圈。


參觀完誠品的鷄記展覽後,一到油麻地鷄記總店外一遊~



 


據說門口的對聯是出自雞叔父親,鷄記第一代老闆林坤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