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 - 展覽 - 香港玩具傳奇 @ 香港歷史博物館 - 即至2017/5/15

香港玩具傳奇

地點: 香港歷史博物館
日期: 即至2017/5/15,逢星期一、三至日
票價:港幣10元

這個展覽不止是展示昔日的玩具,也是講述過去60年,香港玩具工業的歷史,當中一定要留意關於玩具廠商與玩具買辦的那個展板,還有玩具廠老闆們的訪談影片,香港今時今日的繁榮,其中玩具業出力不少。

Game Boy - 我年代小朋友必玩,一盒磁帶一個遊戲要HK$100,現今看來也覺得貴,後來就有99 in 1,一盒磁帶有99個遊戲,不過通常只得三幾個遊戲好玩。


椰菜娃娃 - 到現在也不明白為什麼椰菜娃娃曾這麼爆紅,我沒有椰菜娃娃公仔,倒曾有很多椰菜娃娃筆頭~



VTech Lesson One - 我當年也有這部小 "電腦",現在也忘了怎麼玩了~


Barbie - 每個女孩都一定會有,我的第一個Barbie是我六歲時買的,第二個是七歲,不過男仔頭性格的我,之後就沒有再玩 Barbie。



UNO - 這就不用說,現在仍很流行~


Scrabble - 我家中的是這副經典 Scrabble,我覺得是很好的親自遊戲。

釣魚遊戲 - 我想很多小朋友幼年時也有一副吧。


玩具鋼琴 - 也是我年代很多小朋友 2-4歲時的玩具,今時今日2歲父母會買真鋼琴,或者媽媽帶著一部嫁過來,不用買玩具鋼琴了~



食鬼 - 大家總會玩過吧 ~ 我是玩84年買蘋果機,用joystick 玩食鬼的~


海陸空戰棋 - 最後我沒學懂這棋怎麼玩,不過我學懂排長、連長、巡洋艦、驅逐艦這些名詞~

 

鬥獸棋 - 這個比較簡單,很易上手~


這款積木,應該人人玩過吧~


我小時候有這款豬仔錢罌~




原來以前外國人不知道香港,所以不寫 Made in Hong Kong,而寫 Empire Made、Manufactured by a British Corporation、Made in the British Crown Colony of Hong Kong~



Tamagotchi - 我從未碰過或者試玩過,因為我覺得很麻煩,時常要看著,要時不時 "餵雞仔",這種模式到後來手機遊戲 Happy Farm 也持續,甚至現在大當家玩 "三國" 遊戲,我們也用 "餵雞仔" 來形容玩者要不時按鍵持續遊戲這行為。


紅白機 - 當年我只是到人家家中做客時,才有機會玩一會~


超級任天堂 - 這個我妹妹求到我爸爸買回來,我也有玩,不過玩得不多,主要玩美少女戰士、娛樂金魚眼,也有打街霸~






星矢figure - 星矢卡通和漫畫我有看,玩具就沒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