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6日 星期三

香港 - 展覽 - Burma by Proxy: Art at the Dawn of Democracy ~ 即日至2015/10/26 @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Burma by Proxy: Art at the Dawn of Democracy

日期: 即日至2015/26/10, 10am-7pm
地點: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
交通: 城巴12A (聖若瑟中學站落)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APO/en_US/web/apo/va_hirer_exh_05.html

********************

展覽展期短而且不太為人所知, 但我想跟大家說, 不要錯過!!! 今晚就去!! 緬甸人經歷了五十年的艱苦, 終於見到希望, 香港人, 不要放棄.

********************

緬甸2015年11月8日將會大選, 在此之前, 緬甸被軍政府獨裁統治了近50年, 這展覽的十幾位藝術家, 透過五十多件展品表達他們對緬甸民主的展望與疑慮~


作品由破舊緬甸紙幣製成 ~ 紙幣破舊, 民間商貿不收, 連國家銀行也不收, 然後市面欠缺流通貨幣, 癱瘓經濟.



2015年3月學生就教育改革示威, 當天早上十時, 政府表示答應學生會回應他們的訴求, 但十分鐘後, 卻對學生暴力攻擊, 阻止學生與上千市民示威隊伍前進.




畫中無面僧侶是對在幾十年的為支持民主而被政權暴力對待的緬甸人的悼念.





2015年8月, 緬甸醫療界和醫學生發起黑絲帶運動, 抗議軍政府派沒受過醫學訓練的軍官來擔任衞生部部長, 受此啟發, 緬甸其他專業界別也發起各色絲帶抗議, 其專業內的此等安排 - 藍絲帶為工程界, 綠絲帶為教育界, 黃絲帶為法律界.




赤裸真相 - 從報章, 我們可以看到多少真相?








Date of visit : 2015 O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