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 - 展覽 - 鯊魚與人類 @ 香港海事博物館 - 即日至2017/12/31

<<鯊魚與人類 >> 展覽

地點: 香港海事博物館 

日期: 即日至2017/12/31


反對魚翅貿易基本上沒有懸念,只不過是暫時魚翅沒有被禁,當魚翅來到飲宴的酒席上,我們應該用甚麼態度去面對枱上的魚翅?



有朋友在席間不停對著正在吃魚翅的同席朋友說不應吃魚翅,如果結宴的主人家是無翅菜單,他會做雙份禮金。



問題是決定婚宴上要有魚翅的一對新人或者新人的父母長輩們,都不在我們席間,他們聽不到朋友的高談闊論,只令在席的我們,一邊吃著魚翅,一邊不舒服的聽著他在攻擊食用魚翅的人,即是我們。




反對食用魚翅是對的,不過要反得其所,魚翅已來到枱上,難道要我們全枱人罷食,讓主人家難堪? 已上枱來的魚翅已魚死不能復生,不吃更浪費了食物。



而且如此硬銷,也惹人反感,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這次展覽不算太多血腥展現鯊魚捕獵如何殘酷,軟性的教育與宣傳是比較有效,如果能加上禁止魚翅買賣,讓魚翅從餐飲選項上移除,就可以徹底解決問題。



禁止魚翅買賣當然牽涉太多行業利益和漁民生計,不過就跟象牙一樣,要慢慢花時間教育,慢慢讓業界轉型,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