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 - 展覽 -「金冠銀冕華麗緣」帽飾藝術展 @時代廣場 - 即日至 2018/3/4

「金冠銀冕華麗緣」帽飾藝術展 

地點: 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

日期: 即日至 2018/3/4



陳國源先生從事粵劇帽飾製作超過六十年,靠著苦心鑽研和巧手工藝,從設計、購料、組裝都是全人手包辦。一針一線、一珠一扣之間,都充滿工藝師對藝術的追求,近年亦把手藝授予學生,讓傳統工藝得以承傳。


是次展覽有六位粵劇新秀演員包括 : 陳澤蕾、喬靖藍、關凱珊、文雪裘、謝曉瑩及王希頴示範配戴陳國源先生的作品,讓大眾欣賞到粵劇帽飾之美。















人稱「源哥」的陳國源先生於1931出生,是香港粵劇服飾活字典、見證戰後戲曲服飾變遷的「八十後」。他於十八歲加入戲行,先隨紅船班前輩黃少伯學藝,在香港擔任演員,後退居幕後,仗靠過人的心思和耐性,以及戲行前輩包括著名衣箱王安、盔頭師傳包祖良的關顧及指導,白手興家,開展逾半世紀的粵劇盔頭製作的職業生涯。

這輯約8分鐘的訪問,值得大家坐下看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