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 - 展覽 - 香港長衫故事 @ 香港國際機場 - 即日至2019/1/31

「香港長衫故事」展覽

場地:香港國際機場22號登機口

日期:即日至2019/1/31

網頁: http://www.hkac.org.hk/tc/calendar.php?id=2149

 培正書院的夏季和冬季校服

香港人普遍稱「旗袍」為「長衫」。長衫曾經是香港的女性常服,在上世紀三十到七十年代風行一時,於名流明星、在職女性以至家庭主婦身上均可尋見它的蹤影。

 

是次展覽聚焦港人如何承襲女裝長衫傳統,並以此為啟迪創作出新的時尚長衫,同時強調香港在傳承和發揚長衫工藝上所作出的貢獻。


透過長衫師傅的縫紉工具及一襲襲精美秀麗的長衫,可欣賞長衫背後包含的非凡手藝,並認識長衫對香港的意義。


是次展覽可以從不同年代香港人的角度--長衫收藏家、長衫裁縫師傅、長衫愛好者設計師、學生以及香港漫畫家,詮釋長衫如何緊跟潮流、回應社會變化。


海派工藝 - 花紐 - 比廣東花紐更立體、更精細~

 


培正書院的夏季和冬季校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