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海邊渡假小鎮 Menton 蒙頓 - Day 7 - Part 2 - 2016 Jul

我們從尼斯乘火車去到大半小時之外的另一個渡假聖地 ~ 蒙頓 Menton。



蒙頓的這個海灘叫做 "太陽灣" Baie du Soleil。


相對起尼斯,我們更喜歡蒙頓,蒙頓有海邊渡假的氣氛、美麗的海灘、餐廳、商店,但沒有尼斯的過份擠逼、嘈雜~


我們去到蒙頓時已差不多下午三時半,我們還未吃午餐,所以先在海灘旁的餐廳,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海灘景色。


午餐後我們便來到海灘。



蒙頓這邊也是石灘,勉強衝得出石卵路,走到海邊,雖然現場有攝氏三十度,而且陽光十分猛烈,但是海水仍是十分涼,涼得根本不想游進去。




在海灘玩到下午六時,我們離開海灘去逛逛。


我們沿著海邊的 Promenade du Soliel 太陽步道向東走。



然後我們走進了舊城區。




這條 Rue Saint-Michel 是遊客紀念品店和餐廳的集中地。



Place aux Herbes 的噴水池~







走出舊城區,我們又來到海邊。



這邊有個沙灘,旁邊正建著大型商場,下次來的時候,沙灘這邊應該會是遊客主要遊覽區之一。







當我們想要回火車站回尼斯之際,我們抬頭見到蒙頓的地標 Basilique Saint-Michel Archange.

Basilique Saint-Michel Archange 聖米歇爾教堂

地址: 22 Rue St-Michel, 06500 Menton

開放時間: 9月-6月: Mon- Fri, 10am-12nn, 3-7pm, 7-8月: Mon-Fri: 10am - 12nn, 4-6pm, Sat, Sun & PH: 休息

這教堂的開放時間很短,我們那天又很晚才去到,當然進不了教堂參觀。








不過一路沿樓梯步上教堂門前,沿路經過民居小巷,另有一番風景。


終於來到教堂前的小空地,這裏地方很小。


這邊是 Basilique Saint Michel


Basilique Saint Michel 的鐘樓


這邊是 La Chapelle des Penitents-Blancs


然後下山回火車站,又是經過民居小巷。


回到山下,我們沿著 Rue de la Republique 趕回火車站。





晚上回到尼斯,立即到 Rue de la France 食肆街,吃今次尼斯之旅的最後一個晚餐~


點了海鮮墨魚汁意大利飯~


當然再來一個法式青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