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尼斯海灘 - 法國國慶慶祝儀式 - 法國國慶煙花 - Day 6 - 2016 Jul

自駕了四天,我也累了,來到尼斯,先睡個飽,接著便去到海邊曬太陽!


人多而不擠擁的海灘,是熱鬧而好玩的~ 氣氛很好~


然後我們回Rue de la France 食肆街~


吃個海鮮小餐~ 先來半打生蠔~


洋蔥湯~ 好味~

海鮮意粉 again ~ 略為普通~


下午午餐時間的食肆區, 很悠閒~



餐後又回海灘,尼斯海灘是石灘,由石灘赤鞋步入海中,基本上就像石卵路腳底按摩,痛得不得了,就算坐在海邊,海浪也會把拳頭大的石頭撞上來我的腳上手上。在海灘曬太陽, 太陽很猛很熱,但排除萬難的走到水中,海水又冷得很,十分矛盾。


近下午六時我們離開海灘,打算先回酒店休息,我們從海灘上來,回到英國人步道,就遇上法國國慶慶祝儀式。










這天是法國國慶,我們本來也擔心這天是法國公眾假期,商舖和食肆會通通關門。


結果尼斯這個世界級的渡假聖地,所有商舖和餐廳全部開門,全街都是遊人~


遊客處處~


我們回酒店休息了一會,差不多八時我們又出來吃晚飯,今晚我們好好跟法國人一起慶祝國慶,叫了一個海鮮拼盤,六年前來尼斯渡蜜月,最喜歡就是吃尼斯的海鮮拼盤,實在太美好了。



然後再來一道龍蝦意粉,nice~


法國國慶煙花在晚上十時開始,我們九時四十五分已經開始急著埋單要出去看煙花,不過還是錯過了最初的兩、三分鐘。




國慶煙花的第一幕是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煙花,有種冷峻的美麗,不過我們那個時候還在邊看煙花,邊跑往近海邊的有利位置,所以拍不到照。





煙花共長約二十多分鐘~




煙花在尼斯的天使灣 Baie des Anges 發放,遊人只要在站在天使灣沿岸的英國人步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便可以欣賞。



由於英國人步道長逾5km,所以大家不用很擠擁,也不用很早去佔據有利位置 (要拍專業級照片除外)。



雖然我們在煙花匯演開始後才來到海邊,但我們在 Avenue de Verdun 出英國人步道的街口也看得很清楚。






當時又有誰會料得到,煙花過後,竟然會發生震驚全球的恐怖襲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