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山城 Gordes - Abbaye de Senanque 塞南克修道院 - Apt - D22 公路 - Day 4 - Part 1 - 2016 Jul

這天我們先出去因 Peter Mayle 的山居歲月而聞名於遊客間的Gordes遊覽。來到Gordes 的外圍,已經工作人員指示停車場已爆滿,我們也不知道可以怎樣,唯有跟著前車繼續往前擠。前後都滿滿是車龍,車前車後都是遊客,我們的車子夾著動彈不得,想調頭走也不肯,唯有乖乖的跟著前車,小心奕奕的生怕一個不小心,輾過旁邊遊客的腳趾,也不可說不大壓力。

一直忐忑又無奈的跟著前車而行,終於見到山坡上有個停車場標誌,跟著車龍排隊,收費 Euro 4,可以泊全日,不過是爛地場,也沒有明確的畫定車位,可以泊車的空間已經不多,我也快快找了一個在停車場中央,但不擋著別人車子,又不容易被人家車子擋著的位置泊下車來。



走下山坡,來到市集,很熱鬧呢,擠滿遊客和在購買食物和日用品的本地人,攤販們忙個不停地在推銷貨品,招呼客人,收錢,包裝,找贖,好不熱鬧。



Gordes 在山上,看下來就是上普羅旺斯的田園景色。




市集到下午1時,商販就陸續收拾貨品離去。



我們在 Gordes 的遊客服務中心向職員查詢尋找薰衣草的資訊

Gordes 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 Le Château, 84220 Gordes, France
開放時間:
三月中至十月中 - 星期一至星期六: 9am-12:30pm & 1:30-6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12:30pm & 1:30-6pm
十月中至三月中 - 星期二至星期六: 9am-12nn & 1:30-5:30pm, 星期一及日休息

當值職員熱心又熱情,拿著地圖給我畫著路線,說由於仍是七月上旬,Sault 至 Gordes 一帶的薰衣草還未開,不用去那邊,難怪之前一天我一路駕車由Sault 至 Gordes 的一段路異常沉悶。

然後職員介紹我們去 Simiane-la-Rotonde那條公路,他用螢光筆在Simiane-la-Rotonde 那一帶畫了一個長方格很隆重的瞪大圓眼跟我說: "這裏! You can see carpets of lavender!!! (你能看些地毯般多的薰衣草!!) 你一路駛車,薰衣草就盡在你的兩旁!"


然後他還繼續熱心推介: "你還喜歡看太陽花嗎? 你可以去Pernes-les-Fontaines一帶,我星期天才去過,那邊的太陽花是多、多、多、多、多!"


然後我說想去塞南克修道院,職員又拿出另一張地圖給我解說路線。所以提提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旅遊當地的旅客服務中心,可以問到好多有用資訊的。

可能是 GPS 把我養懶,甚至是GPS讓我從來沒學過看地圖駕駛的能力,雖然有旅遊中心職員的地圖,我還是只顧聽GPS指示去找塞南克修道院,但GPS 又總是每每在大景點附近就不知如何走到最適合的入口。最後我們在走錯路、折返、跟住其他車群的情況下,跌跌撞撞的找到塞南克修道院入口。

我們見到走入修道院的小道旁泊著很多房車,擔心修道院的停車場可能已泊滿了車,於是也學著其他把車泊在小路。後來步行進修道院,才發現修道院的停車場很大,可以泊很多車仍未滿,大家可以不用那麼心急,直接駛車到修道院停車場才泊車。

Abbaye de Senanque 塞南克修道院
www.senanque.fr
Tel: 04 90 72 05 86


塞南克修道院最出名的就是在修道院前的一大片薰衣草,當然如果任由遊人隨意走到薰衣草田,不給踏至寸草不生才怪,所以修道院正前面的薰衣草田是用石牆和灌木叢圍著的,大家只能從外圍或者遠處拍照進。


院方十分 "識做",在修道院較遠的位置種了好幾片薰衣草,讓遊人隨意走到其中~



修道院的紀念品店~



離開修道院,我們又再踏上尋找薰衣草的征途,按Gordes 旅遊服務中心職員介紹,我們先向Apt 出發。

在去Apt 的半途,我們就遇上這一大片薰衣草田~ 先跑下車拍個夠~





耳邊繼續嗡嗡嗡,蜜蜂飛個不停~





我已經不止一次做發掘薰衣草美景的先頭部隊,然後之後有車駛過,見到我們停車在玩,又跟著我們停車下來玩~




本來我們想按職員介紹,去到Apt,轉入D934公路找薰衣草,但我只懂聽GPS,不懂找公路,一路栽進了 Apt 舊城區,兜了兩個圈才能從舊城繁忙的街道回到公路上,我們最後放棄了D934公路,繼續前進~

然後我們偶然來到這個薰衣草工場加紀念品店,我之前在旅遊局的宣傳品見過,也就駛進來看看。



法國小學生的課外活動就是參觀薰衣草工場,每位小朋友還有一小袋紀念品帶走呢~



這時已下午五時,幸好歐洲夏天日長,我們這時才開始向旅遊中心職員介紹的 "Carpet of Lavender" ~ Simiane-la-Rotonde 地帶進發。

開了約半小時車,遇上這片薰衣草,也下車玩玩~





又駛了半小時車,仍未有太大驚喜,玩到連小麥田也不放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