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公共交通篇 - 2016 Jul

飛機 - 巴黎轉機往馬賽機場

我們乘法航往巴黎,然後轉機往馬賽機場。


我們在巴黎戴高樂機場Terminal 2F 見到這個電話充電裝置。


讓旅客可以放下電話充電,然後鎖上小儲物櫃,稍後才回來領取電話。


馬賽乘公車往艾克斯 Aix-en-Provence

由馬賽機場走出來,在公車票站買票,每人每程 Euro 8.6。


往艾克斯市中心的公車, 上車才付款亦可,設找贖。


站頭~ 小心別去錯乘車往馬賽的站頭~


來往馬賽機場和艾克斯的公車每半小時一班,每小時逢05分和35分發車。


車程大約半小時


在艾克斯市中心的公車總站 Gare Routiere 下車


艾克斯市中心往艾克斯TGV火車站

我們由旅館往艾克斯市中心公車總站 Gare Routiere 途中, 經過艾克斯火車站 Gare d'Aix-en-Provence Ville。


我們要往艾克斯 TGV 火車站領取我們租的房車,所以我們由旅館步行往艾克斯市中心公車總站 Gare Routiere,乘公車 (總站是馬賽機場) 往艾克斯 TGV 火車站,每半小時一班,每小時逢10分和40分發車,車程大約15分鐘。


艾克斯 TGV 火車站


亞維儂 TGV 火車站往尼斯

我們在亞約儂TGV 火車站還了租的房車之後,就在這裏乘TGV往尼斯 Nice Ville。車程三個多小時,我們本來可以乘 5:12pm 的列車,票價約Euro90, 不過我們發現 6pm 的列車票價可以便宜一半,每人每程才Euro 42 (二等),所以我們決定乘下午六時的列車,本來應該 8:57pm 到達,不過最後列車誤點,晚上九時半才到 Nice Ville 火車站。


亞約儂TGV 火車站月台


尼斯市中心往尼斯機場

在尼斯火車站 Nice Ville 前乘 99 號公車, 每小時00分和30分發車,車程15至20分鐘,票價每人Euro 6,上車售票,設找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