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Sisteron 城堡 - St Christol - 太陽花田 - 薰衣草田 - Day 3 - Part 1 - 2016 Jul

Check out 了酒店後,我們開車進 Sisteron 城,沒想到原來 Sisteron 是個美麗的古城,而且佔地頗大。


我們在鎮中心的大停車場泊了車,便在城內四處閒逛。



Cathédrale Notre-Dame-des-Pommiers
地址: Place du Général de Gaulle, 04200 Sisteron, France










法國在之前一天在歐洲國家盃敗給葡萄牙,<<今日報>> 的頭版就刊出葡萄牙國家隊捧盃的喜慶照片,然後寫上頭條: "不是我們的日子"。


<<人道報>>的頭條則是: Thank you for the moment~


Hôtel de la Citadelle
地址: 126 Rue Saunerie, 04200 Sisteron, France
電話: +33 4 92 61 13 52

這家旅館在鎮的入口,遠觀Sisteron 鎮的河川,景色很好,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入住。



Office de Tourisme de Sisteron
地址: 196 Rue Droite, 04200 Sisteron, 法國
電話: +33 9 53 08 10 56
開放時間:  09:00–19:00
網頁: sisteron-tourisme.fr

大家見到遊客服務中心最好入去逛逛,跟職員談談,會找到有用的資料。我們在這裏問明Sisteron 的散步漫遊路線,還有上山上城堡的詳情。







我們從遊客服務中心打聽到可以駛車上Sisteron 城堡,省下一段上坡斜路腳骨力。




The Citadel of Sisteron 
時間: 每天9am-5pm
費用: Euro 6.5




Sisteron 城堡是重要的軍事要塞,守著下面的Durance 河峽。






在 Sisteron 城堡除了參賞 Sisteron 歷史遺蹟,也可以從高處遠眺 Sisteron 地區整個景色。




二次世界大戰時,Sisteron 城堡也被嚴重轟炸,城堡的很多部份已炸沒了。


Sisteron 城堡對面的是 Rocher de la Baume,是 Sisteron 一個奇特形狀的石頭山景。沉積岩在此被垂直擠壓並折疊成兩條長長的山脊,而中間留著狹窄縫隙。因它奇特形狀,這裏又有普羅旺斯之門 Gate of the Provence 的稱號。



這個城堡上的聖母堂也曾被嚴重炸毀。







參觀完城堡,我們離開Sisteron,又開始尋找薰衣草,不過我們這次首先遇見的是太陽花~



這片太陽花田的太陽花比之前一天遇見的高得多,比我還要高。






我走進其中,就隱沒了在花海裏。





在上普羅旺斯山區小路上,偶爾都會遇上這些兩邊種滿樹林的林蔭小路。


我們學著手中旅遊書介紹,向著小鎮 Saint Christol 出發,想在沿途找尋薰衣草,但沿路也沒收穫,然後便來到 Saint Christol 小鎮。


這天是星期一的下午,但Saint Christol 了無生氣,除了鎮中心十字路口有兩三間小酒家開門,就所有商店也沒營業,其實會不會整個國慶週都放假? 我們也沒逛太久便離開了。


終於我們又到薰衣草田,其實沿路都會見到薰衣草田,不過有些薰衣草田似乎欠缺打理,長了很多白矇矇的雜草,影響觀感。








當然,角度和鏡頭遷就一下,也可以拍到純紫色的薰衣草田。










又再開車,開了一會,我們見到路旁草地上有一大群山羊在草地上吃草。





少見牛羊的我們,好奇地停下車過去看看這一大群山羊。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出現吸引了領頭羊的注意,這龐大的羊群跟著領頭羊慢慢的由草地轉移到路道吃草。





然後由跟著大伙兒橫過馬路,去到對面山坡吃草。後面上來的車子也沒法子,只能停下車來,等羊群走過。




我們留意到山羊們都挺著很大很脹的乳房,不知道山羊的主人是為了羊乳,還是要用羊乳做羊乳芝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