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Simiane-la-Rotonde - 薰衣草田 - Fontain-le-Vaucluse 碧泉村 - Day 3 - Part 2 - 2016 Jul

遠離家山羊群,我們又在路邊找到薰衣草田,繼續是下車,拍照~ 拍照~ 拍照~







在自家屋裏看出去就是薰衣草田,感覺一定很棒! 不過別忘記,這樣的美景,其實一年只有一、兩個月。









每片薰衣草田都有不同的特色,有的比較鮮紫,有的比較灰紫,有的種得比較疏落,有的多雜草,再加上相機質素,陽光、時間、角度、個人拍攝技巧,薰衣草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可以很不同。






跟我們的戰車和薰衣草一起拍照~










我們繼續旅程,按旅遊書介紹,我們去到 Simiane-la-Rotonde。這個圓柱形的建築物,是12世紀的留下來的Rotonde。


這裏又是乾乾的,除了幾個遊客,就差不多沒有本地人出現。


那種乾熱,讓我們有鳥不生蛋的感覺~



也不見有商店或者餐廳等人煙活動,於是我們略略逛逛便回到車上,又繼續上路。


接著我們在路上找到我們整個旅程之中,最紫的一片薰衣草田~









鮮紫色的薰衣草田,加上後面鮮泥黃的小麥田,色彩配搭得美。





走在薰衣草田間,會聽到 "嗡嗡嗡" 聲作響,因為田間實在有太多蜜蜂飛來飛去在採蜜。







不止蜜蜂,那天晚上回到旅館,我發覺還有隻不知名昆蟲被卡在我的紗裙的紗與布之間。









還旁邊的小麥田我們也不放過~


一路只顧玩,忘了吃午飯,這時已近下午六時,於是我駛車到Gordes,心想Gordes 在這山區中算是旅遊大鎮,應該有餐廳可以讓我們來個早點的晚餐。



結果是餐廳都說下午七時才開始晚餐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快快開車到這天晚上住宿的旅館,然後在旅館附近吃晚餐。





車子開到山上,有個一個觀景台,雖然已經開始日落,而且我們也有點趕時間,不過我們也下車拍個照,看看這個上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全景。





然後我們跳回車上,我要集中精神全力趕路,不能再停留,一來我們實在肚子餓,二來看 GPS 顯示我們離目的地還有48 km,以我的車速,可能要一個多小時,甚至兩小時才能到達,最擔心是,我們的GPS不讓我們輸入酒店所在街道的名字,我們只先輸入 Fontine-le-Vaucluse 碧泉村這個地方名,打算去到附近才算。

夏天在南法自駕遊有個好處,就是日照時間長,日落時間晚,不過天色也開始暗,其實我開始擔心,我實在不想晚上在異地駕駛。加上沿路多下斜坡,彎又急,我快不了,駛了很久仍只駛了十來公里,心裏很悶納。

這段路實在不好駕駛,因為全程九曲十三彎!!!! 而且是一邊落斜,一邊急彎,我第一次見到路牌由70km/hr,很快轉為 50 km/hr,而且路牌顯示前面多彎,我已經警覺並立即減慢車速至 50 km/hr,結果來到轉彎處,我仍要踏著 break 往下轉,兼有飄移感覺 (即是全車物品都給篩到另一邊),下一次我就小心了,它說50km/hr,我直減至30km/hr。

終於駛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碧泉村幾公里外的地方,我們停了車在路旁,拿出我事先列印了的 google map,轉而輸入酒店附近的大街名字。其實也有點緊張,因為天色已經更暗,還下了幾滴雨,萬一去到而發現不正確的話,會很麻煩。

幸好我們沒找錯,繼續按 GPS 指引去找,最後去到碧泉村村口的小橋,小村在河邊,完全脫離了我們一路趕來那種乾燥和沙塵滾滾,換成溫婉滋潤的氣氛,十分舒服。

而進入旅館的小路,就在村口迴轉處旁邊,來到旅館,我們總算鬆一口氣。

關於碧泉村的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的介紹,請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8/2016-jul.html

在旅館放下行李,我們便立即出來村口,因為這時已晚上八時半,我們肚子實在很餓,要找餐廳吃晚餐。




這個建在小河邊的小村實在讓我們很好奇,身在碧泉村裏,一直聽到河水流動的聲音,空氣中感受到河水的清涼,跟我們一路上遇到那些又乾,又沙礫,又塵土的小鎮,完全是氣氛迴異,也讓我們立即愛上這小村。




河水清澈見底,河床水草綠油油的清晰可見。





我們剛駛車入村的時候,有幾個大叔在村口迴轉處旁玩 live music,不過我們再出到來村口的時候,live music 已經結束了。



沿著河邊有幾家餐廳。




我們選了一家在河邊的餐廳,一邊看河景,一邊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