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自駕遊開始 - Manosque - Valensole - 薰衣草田 - 太陽花田 - Day 2 - 2016 Jul

 Valensole 的薰衣草田

 還有太陽花田

*******************************************************************

經過爆軚事件之後 (租車和爆軚詳情,請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8/france-2016-jul.html )

我們終於可以出發,第一落腳點是 Manosque。選Manosque主要是因為旅遊書介紹,也因為我新手駕車,一由亞維農TGV站出來便上高速公路,想在行車一個小時後讓自己有個落腳點,休息整裝一下才繼續上路,所以選了 Manosque。


初出車第一小時也算順利,一出來沒多久已經有100km/hr時速的路牌,其實都頗有壓力。其中一段,GPS 說要我靠左,我就過早去了左線,在法國左軚車的地方,左線是快線,主要作爬頭用,我慢吞吞的壓著快線,被後面的車 "呠" 了好一會才醒覺,返回中右線。


來到 Manosque 舊城區,我也有一個彎位拿捏不準,轉左扭左軚不夠左,右邊車輪上了壆 (跟上午爆軚情況一樣), 幸好我們的車子沒事,不過一定嚇死後面跟隨的車。



GPS 帶我們在停車場停車,然後我們下車想在 Manosque 城閒逛和買點食物和水補給一下。結果卻發現星期天下午的 Manosque 簡直是鳥不生蛋,走入城門後,所以商店完全關門,城裏除了幾個像我們一樣的傻遊客,就一個人都沒有。城門外,也只有三家小食營業,作有限度的飲料和簡便食物的供應。


這個四掌圖案是Manosque 城的城徽。


城裏噴水池前的Cathedrale Saint Sauveur~




早知Manosque 城所有店舖關門,我會選網友介紹的 L'Occitane Museum,提早預約的話,可以參觀製作工場,就算臨時walk in ,也可以參觀博物館和瀏覽商店,最重要的是他們星期日是照常營業的。


買不到糧水補給,我們繼續上路,往Valensole 進發,沿路尋找薰衣草。


終於給我找到一大片薰衣草,我趕緊在對面小空地停車,然後就飛快的跑進薰衣草田裏面。




尾隨我的車輛見我們下車,也紛紛跟著我們下車。





薰衣草之旅終於開始了~




實在太開心了~




這片薰衣草田在微斜的山坡上,所以拍起照來,薰衣草呈直排,一排一排的,甚有立體感~




不過我們糧水不足,在又熱又乾的氣溫下很難挨,我們不能再留太久。終於我們來到 Valensole 鎮。GPS 帶我們走又斜又窄的小路,都頗怕遇上對頭車,GPS 帶我們去到鎮中心的停車場,不過沒位泊車,我們學著其他人,隨意的把車泊在停車場的空位便算,幸好沒被抄牌。


終於在 Valensole 有點人氣,也有餐廳和商店營業,我們在Valensole 餐廳小休一下,喝點飲料。


也遊覽一下。


然後再出發尋找薰衣草。


離開Valensole 鎮,我們在沿路就遇上這一大片薰衣草田。



相信這薰衣草田應該很多遊客到訪,因為在它對面有一片大空地,可以同時停泊很多汽車,而且對面還有一家薰衣草紀念品店。




不少旅客在此下車拍照,甚至有新人來拍婚紗照。




所有來拍照的東亞裔女士們都早有準備,大家都是穿上白色連身長裙來跟薰衣草拍照。





在這片薰衣草田旁是一幅太陽花田,太陽花大約到腰間高度。






大家拍薰衣草之餘,也過來拍太陽花。








拍完照,大家意猶未盡,都會入這家紀念品店買點薰衣草紀念品。

Terraroma Jaubert
地址: Les Grandes Marges, route de Manosque, 04210 Valenole, France
網址: www.terraroma.fr




離開紀念品店時已經是傍晚六時許,我們這天晚上要去六十多公里外的 Sisteron 留宿,以我這種車速,相信起碼也要一個多小時,而酒店預訂信上寫明要在晚上八時前check in,所以我們還是要快快起程。

幸好一路順利,果然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找到酒店。這酒店在 Sisteron 城外,本來我們是打算在旅館取了房間,放下行李後,便開車出 Sisteron 城吃晚飯,不過最後我們實在太累,決定留在旅館的餐廳,吃簡單的晚飯便算了。

Sisteron Ibis 旅館詳細介紹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8/2016-ju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