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Aix-en-Provence 艾克斯 - Day 1 - 2016 Jul

由馬賽機場來到艾克斯,在旅館放下行李,步行出來就是 Rue de l'Italie,這小街已有很多精緻的小餐廳、小商店。


Place du Verden 市集 & Place des Precheurs 市集
營業時間: 每天 8am-1pm



這兩個市集並在毗鄰,形成很大很大的市集區,賣普羅旺斯特產,全都是當地出產的食物、用品。


這兩個市集非常熱鬧,很多本地人來買食物,受歡迎的攤檔,會見到人們在前面排隊輪候付錢。




艾克斯有很多市集,天天都有市集開市,可以在 http://www.aixenprovence.fr/IMG/pdf/plaquettemarchedersiten.pdf 下載市集地圖和資料。




然後我們步行到 Cour Mirabeau 大街,沿街有很多餐廳,不過都比較遊客風格,也收旅客價錢。以下這家就是 Les Deux Garcons 雙服務生咖啡館~


最後我們入了這家吃Pizza和Salad的,味道一般。

La Piazza Papa
地址: 33 Cours Mirabeau, 13100, Aix-en-Provence, France
營業時間: 每天12nn 至 12 mn
網頁: http://www.lapiazzapapa.fr/restaurants/aix-en-provence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本來想坐室內有空調,不過坐下來覺得空調不多足夠。


午餐後我們步行到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這裏的 Place de l'Hotel de Ville 市政廳廣場在星期二、四、六 8am - 1pm 有花市集,我們去到的時間,花市集已結束,工作人員在清洗地面。


再步行到前面的 Place des Cardeurs 有很多餐廳。


聖救主大教堂 La Cathedrale St-Sauveur
地址: 34 Place des Martyrs-de-la-Resistance, 13100 Aix-en-Provence, France
開放時間: 每天 8am-12nn, 2-6pm
網頁: http://www.cathedrale-aix.net/





這大教堂的玻璃畫挺美麗.








這個6世紀風格的洗禮堂特別有特色。



E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琳教堂 - 我們去到的時候,教堂沒開門,不能入內參觀。



Paroisse Saint-Jean-de-Malte 馬耳他的聖若望教堂 - 旅遊書沒特別簡介,我們剛好路過,裏面正進行婚禮~



新人的花車~


七月上旬的艾克斯實在太熱,我們今早才剛下機又太累,於是回旅館午睡,傍晚再出來吃晚餐。

Les Calades provençales - Les Nuitées d'Aix市集
地址: Cours Mirabeau
營業時間: 7月1日至8月31日, 逢星期一至六, 6pm - 12mn, 逢星期日, 8am - 12mn



我們來到 Cours Mirabeau 大道,夏天的夜市集已經開始了,賣工藝品或者家製食品為主,遊覽的遊人不多,被起日間市集熱鬧的情況,相距很遠。



我們一直沿著Cours Mirabeau 走下去,來到艾克斯最大的噴泉,也是地標 Fontaine de la Rotonde 圓亭噴泉。


Cours Mirabeau 的餐廳似乎又貴又沒有法國菜特色,於是我們轉進大道的後街,後街這邊有不少露天食肆,很多食客已經正在開餐,好不熱鬧。


我們就選了這家。

Le Piston
地址: 9 Rue des Tanneurs, 13100 Aix-en-Provence, France
電話: +33 4 42 27 96 80
營業時間: 每天 12nn - 11pm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piston1


先來一個法式焗蝸牛~ 好味~


我要了一個大蝦意大利飯~


還有一個海鮮湯~


在法國用餐,他們會送上面包,不另收費,亦會自動送上 tap water,也不收費,帳單上沒有人頭費、服務費,這點跟在意大利用餐很不同。




晚餐後我們又沿 Cours Mirabeau 大街,一邊看夜市,一邊散步回酒店。




在 Cours Mirabeau 末端,這天晚上我們遇上了古董車展,參展的古董車和車主輪流駛車出來展示給觀眾欣賞,現場氣氛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