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薰衣草地毯 Carpet of Lavendar!!!! - Simiane-la-Rotonde - 碧泉村 - Day 4 - Part 2 - 2016 Jul

然後我們又在D22公路駛了差不多半小時車,看 GPS 我們已經來到 Simiane-la-Rotonde 附近,還未見旅遊中心職員所說的 "Carpet of Lavender"~

就在疑惑之際,公路兩旁就開始出現一片又一片的薰衣草田!


山上就是我們前一天去過的 Simiane-la-Rotonde,這時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很有 "天空之城" 的感覺。





















駕著這輛車子,在普羅旺斯找了三天薰衣草,這是這次旅程找的最後一片薰衣草田了~









玩到七時許,時間也不早,陽光已收暗,我們回程也要花上一小時,實在真的要走了。



最後也慢慢溜著車子,再不捨地拍了幾張。



回程時再在路上遇見剛才的大白馬,仍傻傻的站在路旁。


努力地趕路,有時在那些又窄又彎的羊腸小路,心急起上來踏多了油路,大當家也輕輕的叫著: "其實也不用太趕。" 我實在怕要入黑後在陌生的地方駕駛。

回到碧泉村附近,明明路牌和 GPS都指只差2km,但我們就好像得其門而不得入一樣,在城外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入村之路,走了兩回冤枉路,終於自己看路牌,找到回村的路,這時天色挺暗,也不能說不擔心。






回酒店房稍為梳洗一下再出來晚飯,我們實在有點晚,這天晚上我們不四處找,立即在村口最優雅的河畔餐廳坐下。Euro 24 有頭盤加主菜,我們要了一個鴨肝醬 (加 Euro 3) 加燉羊肉,一個火腿加烤魚。





之前一晚餐廳有現場音樂,但我們這晚可能太晚了,駐場樂手不在,但在二百米之外的村口市政廳前地有音樂會,所以我們整個晚餐都有現場音樂。



一邊吃晚餐,我已一邊忍不住跟著音樂聲動起來,吃完晚餐就過來參與音樂會。


碧泉村是個小村,人不多,音樂會參與的街坊多,不過氣氛不錯,不少觀眾都跳起舞上來。


市政廳周圍的餐廳和酒店~



夜色下的索格河在音樂底下,仍然水聲潺潺,水流急湧。 











這道小橋就是進出碧泉村的要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