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自駕遊 + 尼斯地中海渡假 - 碧泉村 Fontaine-de-Vaucluse -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 尼斯 Nice - Day 5 - 2016 Jul

普羅旺斯是乾燥的山區,所以碧泉村 Fontaine-de-Vaucluse 是很特殊的滋養濕潤地帶,特別是在乾熱的夏天,碧泉村簡直是渡假聖地~ 





La Sorgue 河的水清徹見底 (就是綠油油的水草了),河水觸手冰涼,水流挺急,沿河走著,水聲挺大的~ 







由於La Sorgue河水流大,以前碧泉村人就用水磨坊造紙~






河邊有間商店,展示古代碧泉村的造紙工具,裏面有不同紙品、書本賣。






這是四天自駕遊的最後一個目的地 ~ 嘉德水道。


車上的 GPS 不讓我們輸入 "Pont-du-Gard",我們唯有輸入 "Vers-Pont-du-Gard" 這個在附近的地點。我們要先經過 Avignon 外城,中午時份,交通十分擠塞,70km/hr的公路也只能邊走邊停,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由碧泉村去到 Vers-Pont-de-Gard,但來到這裏,完全看不到水道,或者任何去水道的標示。


差不多頹然放棄的時候,我在 GPS 的 POI頁 (應該是 "Point Of Interest") 可以輸入 "Pont-du-Gard"。


最後共花了兩小時,我終於成功把大當家送到他點名要求參觀的世界遺產 ~ 嘉德水道!














我們駕駛入閘時按制取票,離去前就在這機器付款。


我們離開嘉德水道橋後,就要直往 Avignon TGV 火車站還車。其實水道橋和火車站只隔約30km,GPS顯示也只需要半個多小時,我們的還車時間是下午五時,不過我們都決定早一點,在下午三時離開水道橋,一來不想時間太趕,二來我們要入滿油才可以還車。

入油和還車的詳情,可參閱 "租車自駕遊篇" 裏的 "關於入油" 段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8/france-2016-jul.html

下午四時許我們已經還了車,我們進入 TGV 站,本來有列車很快開車,不過我們見下午近六時有另一列車,抵達時間跟下午五時開車那班車差不了多少,但價錢平三分一,所以我們便在火車站稍等。

近下午六時我們上了 TGV,但我們所乘的TGV誤了點,我們比預期晚了半小時才到達尼斯,在酒店放下行李,可以出來吃晚餐已經是晚上近十時,我們這天又沒有好好吃午餐,肚子實在很餓。 


幸好尼斯是個超級旅遊區,食肆區到晚上十時仍很熱鬧~ 終於來到南法海邊,我要立即吃我最喜歡的法國海鮮!


海鮮濃湯~


白汁青口~


海鮮意粉~


我們差不多晚上十一時才離去,Rue de la France 食肆區仍有很多遊人食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