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溫馨牧民民宿 - 賣小羊 - 擠牛奶 - 牧民家庭樂 - Day 8 - Part 2 - 2016 Oct-Nov

民宿妹妹 Jasmine

 家裏的小孩幫忙趕羊入羊欄

*******************************************************

下午我們終於來到民宿,民宿妹妹跟著媽媽出門來迎接我們,我伸手去拖民宿妹妹,沒想到民宿妹妹不怕生,這就拖著我走~


小女孩和媽媽帶我來到起居室~


小女孩不害羞,跟我說: "My name is Jasmine. I am three years old."


媽媽拿出小點來招待我~


他們的火爐跟不丹的 Bukhari 一樣,可以煲水,也是暖爐~



民宿的洗手間在主屋對面馬路的後園裏~


只是一個旱廁~



後園裏有吉爾吉斯鞦韆~



Jasmine 帶著我在後園玩~


這個鞦韆是民宿妹妹的專座~


其實是我在陪公主玩~


沒所謂啦,反正是感受吉爾吉斯人生活~





民宿爸爸向我示範如何製作支撐氈房的木架~








民宿爸爸向我展示氈房屋頂的木架和吉爾吉斯人常用的毯子~


毯子上的圖案在吉爾吉斯傳統上是有不同的意思~








Jasmine 很喜歡我這個客人,我也喜歡Jasmine,我想到河邊走走,不過Jasmine不敢跟我走~


民宿前園的小斜坡下是小河~


吉爾吉斯小孩下課後,就是出去草地玩~




民宿的外觀~



民宿家中的大哥正在學習馴養一隻麻鷹~

 

他在示範給我看看~

 


傍晚牧羊人把家裏羊趕回來~




民宿爸爸說他有一百隻羊~


  



這裏不只一百隻羊,因為牧羊人在這裏 "放下" 一部份羊之後,帶著小部份的羊繼續往前走~



感覺得校巴司機送小朋友回家一樣~



然後羊群回到家中前園的羊欄~






家裏的小孩也幫忙趕羊回家中的羊棚~




一百隻羊竟可以全都塞進這小小的羊棚裏~



這時候有人來買羊~





客人看中小羊就抽起來看看,一手抽起,力道不小,看看不合適放下,又抽下一隻~



客人挑到合意的小羊,就把羊提出羊欄門外~


家中小孩幫手按著客人挑了的小羊~






客人又再繼續挑~


客人選了幾隻,綁好後就提上他們的車子貨斗裏~


另一邊廂,大兒子正在幫媽媽擠牛奶


大兒子幫忙拉定母牛



媽媽就坐下擠牛奶






擠完一次牛奶,其實也只有小半桶~


這牧民家沒之前的民宿的豪華,但家裏三兄一妹在跑來跑去玩耍,又溫馨又熱鬧~



這晚我是跟民宿一家人一起晚餐



是十分簡單的蕃茄薯仔羊肉湯加面包


十分真實而在地的一頓晚餐~


奶奶是一家之長,進餐前,奶奶領大家禱告,奶奶伸出雙手,掌心朝天,大家跟著,念了幾句經文就完成,大家可以開動了~




Jasmine吃一半玩一半,我陪著逗她又吃多一點~




民宿房間是在另一個屋子裏,這邊屋子明顯地比飯廳所在的屋子豪華得多~



看上去應該是沒有客人的日子,孩子會在這房睡,這晚房間讓給我,孩子們就睡到隔鄰的房間~



這房的設計是開門先進小客廳,然後進入沒有門的睡房~



因為室內沒有洗手間,我在睡覺前出去對面上廁所,出去時遇到民宿媽媽,她陪著我去,我們就到房子與園子中間的小道,因為這裏沒太多燈光,連房子的燈光也差不多全關了,我仰頭看上天上,看見漫天星斗,是銀河啊!!!!!

可惜我沒有專門的攝影器材,沒照片可跟大家分享,但第一次看到銀河,實在震撼!

我牽著民宿媽媽的手,站在路上仰頭看著,民宿媽媽不太會英語,我們言語不通,不過她很明白我正在浸醉於銀河帶給我震撼,她微微笑著跟我一起享受這一刻的銀河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