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Petroglyph 岩石雕刻 ~ Issyk-kol 湖 ~ Karakol ~ 東干清真寺 ~ 聖三一大教堂 ~ Day 6 - 2016 Oct-Nov

 聖三一大教堂


 東干清真寺 Dungan Mosque @ Karakol

***************************************

在小老闆Aziz 的 "北歐郊野風" 飯堂吃早餐,這桌子上的全部都是給我一人的早餐~


這 "北歐風" 飯堂的確很 IKEA~



Aziz 的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


跟大家介紹一下 Kemin Guest House 的聯絡資料:


我加了 Kemin Guest House 的面書,平時見他們上載旅客遊玩的照片,很好玩似的,讓我心癢癢的想再去~

 飯堂門外~

 Guest House 的門外~

這個鞦韆也是 Aziz 自製,很多吉爾吉斯人家後園都會有這種鞦韆,也是吉爾吉斯一種國民遊戲~


兩個人一起玩,鞦韆越打越高,甚麼超過 180度~




揮手跟Aziz 和 Kemin Guest House 道別,我們又開車向大雪山進發~




其實吉爾吉斯不算太落後或者窮困吧,起碼連接城鎮的主幹道都舖得平坦順暢,路況良好~








Petroglyph 岩石雕刻 ~






然後差不多午餐時間,我們去找餐廳,先來這家,不過他們這天不營業。







然後來到這一家。



看他們的庭園,很多露天座位,相信夏天是有很多客人來這餐廳,而且很熱鬧的樣子。


我們坐下來之後,也有更多客人來到光顧。





我們要了兩人份的食物,420 COM。



主食也是羊肉。



餐後又再出發~




我的行程是一直繞著 Issyk-kol 湖走~







車子走著走著,路上又見積雪了。





這段路經過的地帶很冷,雖然沒有遇上下雪,不過地上都舖著積雪未溶~
















東干清真寺 Dungan Mosque @ Karakol ~





這看上去像中式建築的,原來是個清真寺,建於1910年












聖三一大教堂 @ Karakol ~




木造結構,綠色屋頂,金色洋蔥頭式圓頂,東正教的教堂~









吉爾吉斯發展了一套叫 Community Based Tourism ("CBT") 的民宿制度,連結吉爾吉斯各地的民家申請做民宿,經CBT網絡訂民宿,住宿費有一大部份都是由民家主人直接收取,藉此讓社區都能從旅遊業得益~








這間民宿有三間客房,我住二人房~





旅程中住過四間民宿,比我想像中豪華得太多~



另有兩間三人房,地方挺大



Dinner time~ 頭盤是湯餃子~


然後是沙拉~


主菜是馬肉薯仔~ 我好像是第一次吃馬肉,其實很美味~


這晚在 Karakol 的民宿,我甫進大廳便見家裏小孩又電腦又平板電腦的在玩遊戲機,絕對不是我想像中的牧農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