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騎馬走在細窄斜陡的下山路上 - Day 8 - Part 1 - 2016 Oct-Nov

來到這次吉爾吉斯之旅的重頭戲~ 兩天一夜的騎馬旅程~

 

 在吉爾吉斯騎馬~

************************************************************

出門前當然先吃早餐,民宿的飯廳很大,不過只有我一個遊客在吃早餐~


我的早餐~


司機先生也跟我一起吃早餐~ 後面背鏡的就是民宿媽媽~


吃完早餐,我收拾了簡單行裝背包,便跟司機出門了~


初時我還不明所以,原來我要打包這天晚上要用的用品,放到背包裏,然後騎馬去這天晚上投宿的民宿。


首先我們駕車一小段路,去找我的騎馬嚮導和馬兒~


之前我的騎馬經驗是有馬背包裝著我的水和食物,當晚的行李會有車給我運去住宿處,這次我還是第一次自己背著背包,裝著這兩天一夜的行裝騎馬。







旅程只有我,和只會少許英文單字的騎馬嚮導~






我們走過草原之後,就一路往山上走~





越上越高,看出去的盡是峽谷景色~










其實我也驚訝嚮導竟如此放心,我遠遠墮後他也頭也不回,不怕我已墮山嗎?








其實他不知道我的騎馬能力啊,怎麼這麼肯定我會跟得上?





看去遠方見到大雪山,很美~





這天的行程是不斷上坡的陡峭山路,好不容易才來到山上的一片草原~


終於嚮道示意我們下馬~


我在外邊騎馬,下馬時一定要把馬韁繩好好繫著,但我們在吉爾吉斯,就下馬讓馬兒歇著就是,不用綁著馬兒,馬兒也不會跑掉。


嚮導從行裝中取出我們今天的午餐,原來他準備了果汁、面包、小蛋糕、蘋果、芝士、火腿等等~


這片在山上的草地很大


休息夠了,我過去看看我的小馬,吉爾吉斯人以很放任自然的方式養馬,每隻馬兒身上、鬃毛身上勾滿了 "黐頭芒" 類植物果子,怪醜樣的。我依著以前去野外騎乘學到的,在地上拾到一塊又長又方的石頭,幫我的馬馬梳毛,梳走黐頭芒,讓馬馬覺得舒服一些~









午餐前上坡的路已經不容易,下午的路更兇險,上午我們已經爬到山頂,下午我們要從高山走下來。




要知道馬兒的腳步上山還好,下山對馬兒來說是十分艱難,而且這趟的山路又斜又窄,小馬如果一個差錯步,我就跟馬兒一 起滾下三、四層樓高的沙礫山坡之下。




那些細窄斜陡的山路,我也不敢分心拍照,只牢牢的坐在馬鞍上,緊緊的握著韁繩,集中精神,信任小馬的能力。這趟山路十分難艱啊~




幾經艱辛,我們終於回到平地,再走回鎮上公路。




然後來到河邊,馬兒們立即低頭不斷喝水,我來到河邊,也登時有清新的感覺。






然後我們來到今晚留宿的民宿的家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