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哈薩克 - 阿拉木圖 Almaty - 升天大教堂 - 戰爭紀念碑 - 綠市場 - Day 1 - 2016 Oct-Nov

 升天大教堂 Zenkov Cathedral

 升天大教堂 Zenkov Cathedral

 升天大教堂 Zenkov Cathedral

**********************************************************************

我早上9時許在香港乘Air Astana 直航至阿拉木圖,哈薩克時間下午二時多來到阿拉木圖。航程及機票詳情,請見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機票篇"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1/2016-oct-nov.html


來到阿拉木圖,天色較暗,烏雲密佈,天氣暗寒。

入境手續不算要等太久,下午三時多我出閘,我先在阿拉木圖國際機場換錢和買數據卡。


關於兌換和上網卡詳情,請見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資訊篇"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2/2016-oct-nov.html



在機場乘出租車到旅館 (機場往市區交通詳情請見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資訊篇"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2/2016-oct-nov.html,旅館詳情說見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酒店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2/2016-oct-nov_13.html),在旅館安頓好,可以出門遊覽已是下午近五時。


阿拉木圖不算先進但現代化,路經的建築物偏歐式,哈薩克是世界第九大國家,首都阿拉木圖也地廣,建築物宏大而佔地寬廣,多層大廈倒不多見。


我手拿著地圖,想要去參觀升天教堂,卻總找不著,結果外遊第一次買數據卡就派上用場,我還是第一次在旅行時用Google Map找路,沒想到就在中亞哈薩克的阿拉木圖街頭。


阿拉木圖天色陰暗,樹葉上有些雪粉,氣溫大概只有攝氏幾度,幸好我身上貼有暖包,抵得住寒冷。


終於找到 Panfilov Park 潘菲洛夫公園,按 google map 走進升天大教堂 Zenkov Cathedral。

升天大教堂 Zenkov Cathedral

地址: Gogol St 40, 阿拉木圖 -  Panfilov 公園內

網址:
http://cathedral.kz/ru
http://www.almaty-kazakhstan.net/attractions/entertainment/zenkov-cathedral/


升天大教堂是阿拉木圖少數留存沙皇時代的建築之一,建於1904年,完全由木材修建而成,現屬俄羅斯東正敎會,8am 和 5pm 有祝禱時間。


洽巧大教堂正進行崇拜儀式,主要出席信眾是阿嬤和大媽,亦有幾個年輕婦女和年輕人。


儀式中祭司與信眾呤咏誦歌,在教堂裏迴傳,溫婉悅耳。



儀式後,我步出大門,繞著大教堂外圍參觀,我很想用 “糖糖屋” 來形容大教堂,淡黃奶白為大教堂外牆主色,洋葱屋頂以白底藍綠紅格為主,我真覺得裏面會藏著很多糖果。


然後我來到紀念 28 位在二戰對抗納粹的阿拉木圖步兵的戰爭紀念碑~


紀念他們的長明火~



然後就經過哈蕯克樂器博物館門外離開公園。


這時已傍晚六時,天色快速轉暗,我想趕快去到我重點想看的綠市場 Green Bazaar,這是阿拉木圖最大市集,是遊客必到之地,遊客買紀念品,本地居民買食物,日常用品,糧油雜貨,衣服鞋襪,一應俱全。


按旅遊書所說,應該晚上7 時才關門,不過我來到的時候,大部份攤檔已關閉,我還是翌日再來吧。


於是邊步行回酒店方向,邊城市閒逛,這時天色已全黑,見離開綠市場沿路有些小商場,於是鑽進去逛逛。


幾家商場地方不小,三幾層高,裏面一行一行,盡是每間大約五十至一百平方呎的小舖,以賣中下價女裝成衣、化妝品、飾物等為主,我也沒有興趣逐間細逛,走走便回程。



Green Bazaar 附近商場~


沒甚麼好看的~




Google map顯示要步行半小時才回到旅館,我肚子挺餓,沿路找合心意的餐廳,大馬路旁的行人路陰暗,我偶然見到一家室內裝飾似乎精緻的餐廳,我先進入大門,右邊是小庭園,似乎是夏天炎熱是大家喝啤酒聽音樂的地方,左邊是厚木小屋。



走進去暖氣滿室,餐廳正室歐式裝潢十分雅緻溫馨,我略略看看餐牌,見還算合意,便坐下來。




我想這餐廳應是供應俄歐料理,我一個人,只點了一個Cheese Ravioli 和一杯Cappuccino,食物可口,我十分喜歡,共銀 KZT 2,748。


 

餐廳只我和另外三幾個客人,餐廳播著輕快溫柔的俄語小清新樂曲,哈薩克的第一頓飯,挺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