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哈薩克 - Otrar 考古遺蹟 - Arstan-Bab 陵墓 - 亞薩維陵墓 - Shymkent 市集 - Day 3 - 2016 Oct-Nov

 亞薩維陵墓

 亞薩維陵墓

 亞薩維陵墓

*********************************************************************

吃過早餐,在酒店大堂與我預訂好的導遊見面,導遊先生先帶我去旅行社,遇負責人Lisa見面,同時付費,然後我們便正式開始一天的 Otrar & Turkestan 古蹟之旅。

我們從Shymkent 開車去 Otrar 看古蹟



車上所見 Shymkent 市內並不落後



沿途所見車輛也光鮮


Shymkent市內和城外的公路都舖得很好,路標清晰~


我們的車大約二十分已離開Shymkent 市中心,然後上公路。


沿路不時見到大型雄偉的清真寺~




雖然荒蕪,但哈薩克是中亞第一大國,公路倒十分寬闊,而且十分平坦暢順。




公路兩旁十分荒蕪,放眼所見都是植被,偶然會有較茂密乾草帶,有些牛羊馬成群的在吃草。




駛了兩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Otrar 地帶的古蹟群。




天氣是很好,天晴而藍,但風很大,冷得很。




導遊先生介紹,這裏幾百年前是個小鎮,有給商旅住的旅館,有沐浴的設備。




據說帖木兒汗是在這裏過世的~





Arstan-Bab 陵墓是亞薩維一位早期導師的陵墓~








路上不時會見到不同的清真寺,很多都又大又亮麗,我以為我們會去參觀一下,但原來在本地人眼中,也只不過是一個崇拜的地方,沒甚麼好參觀~











亞薩維陵墓 ~ 是帖木兒下令興建的





但陵墓尚未完工,帖木兒便離世,於是陵墓就在過去600幾年間,保持主立面沒有完成的樣子~
















































參觀完古蹟,乘兩小時回到 Shymkent 市區


回酒店前,請導遊先生帶我去Shymkent 市集逛逛






結果導遊先生買了很多水果,還送了我一袋蘋果~




我們又去買哈薩克乾果,各自都大有斬獲~ ^~^




Shymkent 是哈薩克的第三大城市,也有一些很西化的餐廳~ 



Eldoro 是哈薩克很出名的連鎖西式餐廳~


我星期四晚來到,坐無虛席,很多年輕人和女性的閨密們在聚會,外賣部更忙個不停~


我吃不下太多東西,只要一壺茶,一份肉卷,很美味,1,750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