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吉爾吉斯 - 古塔 Burana Tower - 騎馬遊覽 Kemin 村 - 看吉爾吉斯馬上競技 Kok-Boru - 參加吉爾吉斯人家庭聚會 - Day 5 - 2016 Oct-Nov

 出席民宿主人傳統家族聚會

 古塔 Burana Tower

 騎馬遊覽 Kemin 村

 Kemin 村被大雪山包圍

 Kemin 村的民宿

**********************************************************

這天早上,我的司機 Salamet 來酒店接我。

吉爾吉斯首都 Bishkek 的街景



Salamet 先帶我去市中心的大商場裏,找電訊商的商店,啟動了我的電話數據卡。(關於數據卡的詳情,可以我的文章 "哈薩克 & 吉爾吉斯騎馬之旅 - 資訊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2/2016-oct-nov.html )

Bishkek 市中心也有幾幢非常現代化的大商場~



我們由市區開車離開吉爾吉斯首都 Bishkek




沿途被雪山環抱~ 




景色不錯~


然後我們來到古蹟 Burana Tower~


Burana Tower 始建於11世紀,不過大部份現存部份都是在20世紀50年代重建~


據說Burana Tower 是粟特人建造的古城堡,後來成為黑汗王朝的首都,於20世紀70年代被蘇聯的考古學家發掘~ 我先進旁邊的小小展示廳參觀一下~



不過展品過於簡單




從 Burana Tower 看出去雪山,景色很美~


我們來到Burana Tower 的時候,碰巧遇上學校大旅行,很多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來到參觀,四處都是奔跑玩耍中的小朋友~ 







我跟著小朋友一起排隊爬上塔頂~

 








離開古塔,我們走在公路,向著大雪山進發,看著大雪山,實在很美~



















下午我們來到Kemin 村,來到我這天晚上入住的民宿,民宿的老闆已準備好午餐等我們。




餐後我們便上馬去遊覽~



這位就是民宿的年輕老闆 Aziz,今年才22歲,他陪著我騎馬上山~




Aziz說吉爾吉斯人男男女女自小便會騎馬,真的是會走路便會騎馬,當然騎馬或者玩Kok-Boru 都有受傷的機會,Aziz自己幾年前便曾從馬上掉下來,撞傷了手,要送去首都Bishkek 留醫,休養近一年才可以再上馬。


途中我們遇上 Aziz 的朋友們在玩一種吉爾吉斯國術 Kok-Boru,就是一班人騎著馬,搶奪一隻在地上的羊,是一種承傳吉爾吉斯獵人騎術和狩獵的訓練。




參賽的男士們人人手拿短鞭,本意是鞭自己的馬催前競技,不過有時總不小心鞭到對賽的隊員。Aziz說大家都知道不是故意的,不會生氣。



Aziz 打聽之下知道,原來這天村裏有戶人家生下兒子,丈夫便送一隻羊出來給大家玩Kok-Boru。



有人說 Kok-Boru 似馬球加欖球,要在馬上彎下身來,又要如欖球般衝撞,而且地上的這隻已斬羊頭的羊,重量也不少,所以玩 Kok- Boru 是速度加力量的競技。



我又一年沒有騎馬,要一點時間找回騎馬的感覺~







原來今天是Aziz 奶奶離世的兩週年,Aziz的姨母家裏正在舉行紀念奶奶的儀式,我跟著 Aziz 來到他姨母的家 (就在民宿斜對面),一入到大廳,嚇了我一跳,怎麼長輩忌辰,家中大廳會舖了滿滿一桌的食物呢?






原來根據 Aziz 他們的習俗,他們會在家中長輩忌辰之日的早上舉行悼念儀式,家中大廳會舖滿食物,家裏的親友會來到舉行悼念的家庭探訪,食物會不斷增添,親友會一批一批的來到,由早上最親的親人,然後下午其他朋友和鄰居也會來到,直至晚上。





這間是民宿老闆自己興建的民宿飯堂。



這餐室是 Aziz 跟哥哥和爸爸一起建成的,他說這餐室是美式森林風格,他在網上看IKEA的目錄,然後看中了喜歡的款式,就自己買木材,自己建屋~~~ 香港人,連買IKEA也叫人上門來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