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 飛往 Panatal 濕地 - Day 4 - Part 1 (Apr 2014)

 

前文提要: 在Panatal濕地迎接我的是一條鱷魚.....

***********************

清晨四時半起來, 換好衣服便到大堂, 又換了另一會櫃枱服務員, 原來他已經為我在廚房準備好早餐, 他誤會了有兩位, 準備了兩份早餐, 我拿了一份出去餐廳吃.



我約好的計程車應該早上五時正來到, 但到五時零五分車還未到, 櫃枱服務員說聯絡不上我約好的計程車, 現在出去大街給我找車, 幸好才幾分鐘, 他便找到車回來, 因為不是預約好的, 所以按錶收費, 不用二十分鐘已來到Saint Dumont國內機場, 收費R$35.





才早上五時半國內機場已十分熱鬧除了TAM, GOL和我乘的AZUL, 這裏還有好幾家國內航班的航空公司.


不用十分鐘, 已辦好登機手續, 寄運了行李, 櫃枱服務員給我的登機證就像超市發票一樣的小紙條, 我要飛三程才從里約去到Cuiaba, 我剛買機票時還傻傻的以為我要轉三程機, 後來才想明白是飛機途中會停兩個站, 我第三站Cuiaba才下機.


在機場閒逛一下, 地面層都是各航空公司的登機櫃位, 一樓有一些商店, 不過時間太早未開, 沒甚麼好看我便入閘去了.

入閘便是過安檢, 不過載了水的瓶子不用掉棄, 手提電腦也不用拿出來過X光機, 國內航班比較寬鬆一點吧.

過了安檢已是候機室, 商店還是未開門營業, 顧客最多是中央的咖啡亭.


我要乘坐的航班的候機室在下面一層, 去到下面一層, , 很多候機乘客, 一半以上是上班族的樣子, 都是乘巴士上班嗎?


看航班顯示板, 這裏一小時有十二個航班起飛, 很繁忙, 我的航班上午六時五十分起飛, 上午六時, 我的登機閘口才剛開始開放給上午六時半起飛的前一個航班.


差不到六時半到我們開始登機, 接駁巴士上的乘客, 很多都是穿西裝的上班族.



上到機上, 2+2的客位, 有三十多行, check in時忘了要求窗口位置, 不過剛巧這個是逃生門位置, 倒也闊落.


差不多七時十分才起機, 晚了一點點, 我伸著相機鏡頭拍照, 也拍了些里約的景色.



上午八時半, 來到第一站Curitiba, 大部份乘客下機, 只有我和幾個乘客留在機上, 有工作人員來到機上做簡單清潔.


駕駛室


不一會又再起機, 起機不久, 空中服務員又過來, 在這三程飛行中, 空中服務員每次開始飛行後, 便會過來逐一問客人要喝點甚麼, 寫好在預製好的小表格上, 然後在機尾服務艙準備好所需飲品, 再用飲品托盤拿過來. 另一空中服務員則拿著一盤小包裝餅食給客人挑選.


早上十時多一點, 我們來到第二站Londrina, 這是個綠油油的小城, 城中心有幾幢多層大廈, 除此就全都是平房.


又等了一會下一程的乘客又上機今次我身旁沒乘客我坐到窗邊位置又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目的地Cuiaba, 空中看下去除了市中心四、五幢多層大廈其他都是平房而且看上去都是紅泥地很多路都是紅泥路加上平房的屋頂都是紅色的感覺上Cuiaba就是個紅紅的工地一般.


我下機時機上還有其他乘客坐著, 可能還有第四、五站, 又或者會回去里約吧.我跟著前面的乘客往前走, 原來地方畫著行人通道, 我轉頭看去, 怎麼行人多得像香港的旺角?



在行李輸送帶取過行李便出閘, 一出來便見到有人拿著我的名牌, Pantanal Nature的老闆Ailton, 他還帶著司機來.


Ailton跟我一邊走一邊說, 之前因為復活節假期, 所以遲了回覆我, 我的住宿有變化, 這五天裏我會住三間不同的lodge, 不過價錢不變, 住哪個lodge對於我分別不大, 我便沒有所謂.

一路走機場附近的路全是工程爛路, AiltonCuiaba會舉行四場世界盃賽事, 所以四處都有工程, 問題是還有一個多月便開始世界盃, 他們的工程似乎還遠遠未能完成啊.

Ailton帶我到附近一家餐廳, 我們先在這裏吃午餐, 因為入Pantanal要兩個小時車程, 去到才吃午餐會太晚.


這家餐廳是自助形式, 夾了菜到盤子, 在出口量重量, 便會計價錢, 離去時付帳. 我看書知道巴西烤牛肉出名, 去了烤肉櫃枱要了一份(其實是三小片), 可惜吃下去又乾又硬又沒味, 還打算回到里約找家餐廳吃巴西牛扒, 還去不去好呢?


坐下邊吃邊跟Ailton聊天, 他說每年七月至十一月是Pantanal的旅遊旺季, 今年因為世界盃, 所以由六月開始他的團已經爆滿. Ailton的經歷跟不丹旅行社老闆Dechen挺相像, Ailton十七歲投身旅遊業, 最初做司機, 之後進修好英文, 轉做導遊, 累積了經驗和客源之後, 六、七年前開辦了Pantanal Nature, 公司在Cuiaba, 如果客人多工作忙的話, 他就留在Cuiaba辦工, 工作不多的話, 他太太幫他看著公司, 他也自己帶客人入Pantanal. Cuiaba這地方原來主要產業是農業, 出產米、粟米、棉花, 還有其他農作物.


因為之前我的住宿一直在改, Ailton說未跟我確定, 所以一直未在我信用卡支取50%訂金, 現在一次過付全數, 他帶了信用卡機來, 很方便, 不用走回去辦公室付款.

關於預約濕地行程的資料, 請看 "巴西 Panatal 濕地 - 旅行社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6/apr-2014-pantanal.html 

本來今天應是我的導遊來接我, 不過因為之前一團的客人臨時決定多留一天, 所以我的導遊留在Pantanal, Ailton來接我, 我去到Pantanal之後會加入那兩位客人一同玩一天, 明天他們便回離去, 之後便是我自己一人.

其實我是希望有其他團友, 這樣會好玩一點, Ailton說有兩個客人或者會加入, 不過他們還未確定, 想來機會不大了.

Ailton說印象中來自香港的客人沒幾個, 不過倒有些來自大陸的客人, 來巴西開會, 然後來Panatanal.

午餐後, Ailton跟我道別, 司機送我入Pantanal, 開車離開了Cuiaba, 才半小時, 突然下雨, 雨勢不弱, 但看出去明明是大晴天, 幸好再走一會便沒雨了.



接著車子走了一個多小時, 來到Pantanal 首府 Pocone



再多走二十分鐘, 終於來到進入Pantanal濕地的Transpantaheira大道了~ 這裏開始是Pantanal地帶.


車子走了一會, 在路旁見到有一條小鱷魚啊, 車子緩緩駛過, 小鱷魚便自己爬到水裏, 又走了一會, 前路有一大群白色的牛盤據著, 我們的車子又很緩慢的駛進去, 牛群又很慢很慢的從兩邊退開, 有些甚至走到水裏.


在Pantanal迎接我的有鱷魚!!! 其實他們是Cayman短吻鱷.


上百隻的白色牛牛


再往前走, 有一小群小動物, 樣子很可愛, 我不知道牠們的名字, 英文名是witawala.


還有笨笨可愛的Capirava



他們全都躺在我們的車路上, 當我們的車駛到時, 他們會自行讓開, 短吻鱷會慢慢爬到水中游走了.


在這裏原來很常會遇到小鱷魚, 路邊就經常見到, 有時甚至伏在路中心, 車子緩緩的駛過去, 小鱷魚會自動起身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