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巴西 - 里約熱內盧 – 初探南美之旅 (Apr 2014) – 景點篇

這篇簡單介紹一下里約熱內盧的景點和觀光小提示, 稍後會再在遊記詳談.

耶穌像Cristo Redentor
人家說最好中午前到, 給耶穌像拍照就不會背光, 不過我說也要留意天氣, 上到去太大雲霧, 看不到里約全景或者看不到耶穌像都挺掃興. 回來纜車票價 R $50.


糖面包山 Pao de Acucar

我是下午大約三時上山, 我建議可以再晚一點, 大概下午四時許才上山. 我去那天雲霧太大, 我猜如果沒有雲霧, 應該可以看到日落. 日落後就可以開始看里約夜景, 里約的晚上燈光閃閃, 十分動人. 天全黑後, 看完夜景拍完照, 下來大約晚上七時. 這樣安排便可以一次過看到里約日夜全景, 同樣要留意雲霧情況. 到糖面包山觀光必須乘觀光纜車, 回來票價R$62.


糖面包山夜景



星期天的里約
市中心果然如旅遊書所講, 是死城一般, 就像Will Smith的I am Legend一樣, 所有店舖食肆都沒開, 別在星期天去Centro, 工作日去Centro, 人來人往才教好玩.

星期天往沙灘跑好了, 里約沙灘又多又大, 泳客多, 但泳灘大, 根本不會擠, 人多就只看人都好玩.

Selaron Steps

這裏有點難找, 我在Gloria地鐵站出來, 按站務員指示直走, 但走著有點迷失, 加上街上有點紛雜, 我有點擔心, 便進了路上的一家酒店問路, 再按指示找, 總共也步行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到, 建議大家事先列印了地圖, 看熟了才過來.

我看照片以為這裏很熱鬧很好玩, 怎知來到見到, 見在階梯的第一層有些流浪旅人在唱歌跳舞和賣一些小手工藝品, 階梯再上是其他跟我一樣的慕名遊人, 就再沒有其他, 比想像冷清了一點, 我來到時是星期天下午三時許, 不知早上來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平日來可能更冷清. 雖然跟想像有點差距, 不過我覺得還是值得來看一看.



Botafogo Praie Shopping

旅遊書中說Botafogo Praie Shopping是里約其中一個最大又最值得逛的Shopping Mall, 還推許這裏最頂層八樓可以看到糖面包山的美景. 結果來自Mall城香港的我, 來到這shopping mall, 不禁失笑, 這裏只能說是香港尖沙咀K11的上水版, 頂樓是food court, 可以看到糖面包山景色的窗戶給封著或者給貴價意大利食店霸佔, 只剩一格小窗可以稍看一下糖面包山景色. 這個商場, 不去也罷.


Catedral Meetropolitana天梯教堂

我先後兩次 (星期天及一個工作天) 的日間來到天梯教堂, 但天梯教堂都沒有開門, 教堂旁的公園似乎有人在紮營, 看橫額標語 (葡文來的), 有可能是一些 “佔領XX” 抗爭活動, 有可能因此教堂不開門, 但我到教堂的網頁查看, 也沒有說明.


Igreja N.S. da Candelaria 教堂 & Mosteiro Sao Bento修道院

看看教堂不錯, 修道院要在68 Rua Sao Bento走斜路上, 修道院外觀不特別, 不過院內教堂內部全金色裝潢, 拍照出來金光閃閃, 倒也亮麗.


Palacio Tiradentes
這裏以前是巴西國會, 首都搬到Brazilia之後, 這裏就成為里約洲政府的立法議會. 在這裏參觀要參加這裏的免費導賞團, 我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英語遊客, 所以我就有一對一的英語導賞服務, 大約半小時, 不失有趣.

市立劇院Teatro Municipal
在這裏參觀也要參加劇院的導賞團, 每小時正點出發, 我大約下午三時四十五分來到, 按示到後面售票處排隊買票, R$15, 再回來入口, 已經差不多開始. 導賞團大約四十五分鐘, 這劇院是百多年前按歐洲劇院來設計, 所以看來沒太大驚喜.
Santa Teresa區 & Museu Chacara do Ceu
那天我想去Santa Teresa區感受一下傳說中的 “波希米亞”風情, 但那著名的Santa Teresa小電車維修停駛多時, 據說要2014年尾才恢復服務, 最後反反覆覆問了很多人, 轉了好幾回公車, 才來到倒倒撞撞的摸到山上Museu Chacara do Ceu, 這博物館是以前一個富人的家, 他收藏了一些藝術品, 現在開放給遊人參觀,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三, 所以可以免費入場.
老實說博物館不太吸引, 反而旁邊有一幢豪宅遺址, 爬上去可以看到里約全景, 感覺不錯.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去到我想去的Santa Teresa區, 不過一路乘公車漫遊里約市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